成长的蜕变

时间:2018-02-06 19:44: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冲破云层洒在树叶上,为破蛹而出的蝴蝶带来希望,那是成长也是生命蜕变。——题记

总有一段影像让心旌摇荡,每一步成长,每一个情节,每迈入成熟阶梯都是飘散在时光与生命中珍贵而恒久的成长等号。无论你曾经走过、或是经历,那些美丽和疼痛都在时间尘埃中,流畅在记忆的流年中,都将深深触动你的心弦。青春如酒,成长正酣,生命则是转动在机械上的齿轮,寂静年华如花遍地开放,像百合一样从容悄悄怒放。

推开记忆门窗,回首成长的脚步,仿佛时光带我穿越,带我回到那年冬天。天是那年天,风也是那年的风,背着行囊穿梭在茫茫人海中,而今的我已成了一个青春刚毅的青年。那年冬天,我生了一场大病。因平时不按时吃饭,得了胃病。痛苦与疼痛折磨着我,我的肚子如千万条虫子在乱窜,在昏暗的房间中我蜷缩在角落,额头的汗。水如绢绢细流般流下,落在地板上发出泠泠声响。孤独与绝望迅速袭来,我因忍不住病痛折磨,眼泪不争气夺眶而出。父母心急如焚,冬夜中父亲背着我去医院。风凛冽地刮着,黄昏的灯光把父亲的身影拉得老长,马路上汽车稀疏地穿行,“爸爸,我……我没……事”我结结巴巴道。随后怎样,我已不知道。

醒来时,我躺在病床上,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是那般暖与那般温柔。“怎么办,听说是急性阑尾炎。”“那能怎么办,听医生安排”“我们告诉她吗?”“先别说,我怕她受不了,好了好了等一下她就醒了。”突如其来噩耗,让我所有梦想与憧憬全都破灭,我清楚记得在电视剧中得了“急性阑尾炎”要开刀动手术,可万一我死在手术台上怎么办?天啊,我不想死。小小的我经不住也受不起,一个荒谬的想法在我脑海中产生,我决定逃跑。趁着父母不在医院,我偷偷溜出了病房。我感觉世界都昏暗了,我不想得病,我还有梦想和追求。我回到家,把自己封闭在小小的房间中,在角落等待着时间点点流逝。“开门,快把门打开!”妈妈亲切的声音索绕在耳旁。“不,妈我不想死,我不想死。”“你怎么会死呢,我的傻孩子,妈妈会保护你。”我缓缓打开房门,一把拥在妈妈怀中放声大哭。静寂的长空,只有几只单鸟飞过,悲伤的哭声划过天际线带走我的绝望与孤独。

后来,经过药物治疗我的病情有了好转,而我也因此变成了一个郁郁寡欢的人。在一个阳光普照的冬日,父亲带我来到河边。他指着河流说:“其实人就像这流水,如果没有面临困难的勇气,那么就会变成一潭死水。”我仿佛若有感触,“爸爸,我……”落叶随风飘落在河面上,带着我凌乱的思绪带着我的彷徨流向远方。终于,我鼓足勇气决定治好病。带着信心我与父母跨进医院,经过一两个月治疗,我的病得到了根治。我又开始变得开朗和热情,和同龄孩子一样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

慢慢地不知不觉间我上了初中,在这几年中我也遇见了许许多多困难,但我始终记得“不求上进,则如死水。”我努力并且坚持着,坚持着曾经那个稚嫩而青涩的梦想。即使在成长的道路上遇见再大困难,我已不是曾经那个只知躲避的小女孩,我会坦然而坚强去面对。破蛹冲出便成蝶,而我冲破病魔便变得勇敢和坚强。

青春如酒,成长正酣,生命则是在机械上转着的齿轮,寂静年华如花遍地开放,像百合一样从容悄悄怒放。时光洪流中,我们总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