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写景作文《在那山水间》1000字

时间:2022-11-21 08:58: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怀揣烦恼,坐在叔叔的车上一路前行,汽车正在开往青阳的路上。

头紧靠着颤动的车窗,眼睛恍惚地盯着飞驰而过的路和天上孤零零的云。弟弟一路上兴奋地乱叫,这无疑给我横添了更多的烦恼,一想到期末糟糕的成绩,不禁又是一阵焦躁不安。

“哇!”弟弟因为一块薯片的纠纷猛地一声哭叫,把我从记忆中拉了回来,头不由得一下撞在前面的钩子上。

“你干嘛!能不能安静点!”我轻揉着被撞的脑袋。而与此同时,我也马上意识到——我闯祸了。弟弟先是一愣,好像又突然回过味来,张开大嘴又是“哇”的一声,哭得更加猛烈,也许他的小脑瓜难以想象平日一向友善的哥哥为什么会突然向他发火。

汽车又猛烈地颠簸一下,我把头埋得更深了。

汽车缓缓驶入山庄,穿过黑漆漆的隧道,开过绿茵茵的草地,越过矮矮的土丘,途经黄澄澄的花海。我与它们相遇,又迅速地与它们分离,我像一辆迷茫的列车,行驶多久,又去往何处呢?

“到站了!”车突然停了下来,叔叔一脸自豪地对我们说,“来,看看我们美丽的大青阳。”

此时,满山绿意已浓,温润的风吹过山的每一个角落,蔚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亮的气息。

我禁不住长舒了一口气,目之所及,远山含黛,近水含烟,细微的雨雾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说的便是此景吧!山下有湖,澄澈见底,可否与苏子笔下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相媲美?

最让我惊奇的是从山间倾泻下来的泉水,初流到一块长满青苔的石边时,就像一位温婉娴静的江南女子,柔情四溢,叮咚缠绵;划过石板,便飞流直下,从高处轰然跌落,拼命向石头冲突过去,于是淡绿的衣裳渐渐散开,伴随着叮咚的音乐,缓缓吐出缕缕银丝,四散飞起,我的心情也随之明朗了许多。

来到小溪边,脱鞋,脱袜,挽起裤腿,赤着脚慢慢向水边走去。脚趾慢慢伸向水中,刹那间,清凉由足底向上渗透,渐渐传遍全身;刹那间,烦恼竟烟消云散,我真真正正沉浸在这清凉的溪水中了。坐在一块干净的石板上,溪水轻轻地从脚边流过,裹着我的脚,又快速散去,阵阵清凉在脚边流淌,脚边形成不规则的纹路,真像一块轻柔滑动的丝绸。

忽然,三五滴水像顽皮的孩童拍在我的脸上,扭头一看,又是弟弟。我佯装生气地向他走去:“我要来抓你啦,快跑哟!”弟弟笑着在溪水间穿梭。

“哈哈哈……”一路欢笑一路趟水找到他,他却说要用石头搭小路,我的兴趣也被带动,四处寻找平整的石块。只见他弯着腰,撅着屁股,手抓起一块大石头,五官夸张地扭动,小脸憋得通红,仰着脖子,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脚向外撇着,像不倒翁一样,走一步,三晃荡,样子颇为滑稽。忽然,他身体猛地前倾,石头在他摔倒的一瞬间向前飞了半米,正好落在我的前面,“啪!”水花四溅,淋了一个通透,好清爽!

家乡朴素的山水,自然、恬静、浪漫,洗涤了我的心灵,陶冶了我的情操,我爱家乡的山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