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出精彩生活

时间:2017-07-19 11:21: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吹来轻轻的风,我坐在阳光充足的窗边,静静地,静静地,手中的针线交织出一幅美好的画卷……

一次偶然,让我与十字绣来了次邂逅。那是望着姑姑那双灵巧的手,穿针引线,那动作真是优美极了,温柔极了。再看那幅绣品,两条灵动的鱼儿已跃然于布上了。我的好奇心一下子便冒了出来,随手绣了几针,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这是一幅属于我自己的十字绣,颜色繁多却也素雅。几块光滑的大卵石,几株翠绿的兰草,开出几朵淡紫色的兰花。两只可爱的小鸟停在布上,给这幅画增添了许多生机。左边一列正楷:幽香清远。仔细再看,这幅图的颜色是一层层渐变的,光是绿色就有好几种。那几朵兰花朵朵不同,像是一位位姿态万千的美人儿,或倚着碧叶,或无力垂着,或从绿叶间探出美丽的脸庞。

我用指尖把线分成两股,却一不小心打上了结。剪不断,理还乱。只好耐心地在灯下,用针一点一点地挑直。柔软的线穿过细小的针孔,我一针一针慢慢地绣了起来。有时绣错针法,只好拆了重新再来。妈妈说,绣十字绣要仔细,得不怕麻烦。我拆拆绣绣,竟也绣了小半。

懒懒地倚在沙发上,用针线绘出五彩斑斓的图画。悠闲地听着音乐,给白布渲染上层层梦幻般的色彩。安静地坐在窗边,看着针尖吐露出星星点点的芬芳。此时此刻,我的心是沉静的,我的手是灵巧的。我越来越迷恋上了十字绣,它让我体会到了女孩特有的细心和耐心,也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斑斓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