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桌▪白粥▪爷爷-写人记叙文550字

时间:2021-11-20 09:25: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乡间的小路静谧而优雅,爷孙二人伴着晚风走着,走着。佝偻青葱少年旁是一个佝偻的老人,走着,走着,走回了少年的童年。

童年中,有花,有树,有星星。老人拿着烟斗,怀里是他可爱的孙女,夏日夜晚的院子里弥漫着花香。‘‘爷爷!爷爷!’’‘‘哎,乖孙女!’’‘‘你给我讲故事吧!’’‘‘好,爷爷给你讲故事。’’小女孩卧在爷爷怀中,像只小猫。‘‘从前,有一个齐天大圣,他有一个筋斗云,可以让他飞得很高,后来......’’苍老,宽宏的声音响起。‘‘爷爷,筋斗云可以飞这么高是不是?’’说着,女孩跳上了石桌,眼中尽是天真与烂漫。‘‘对啊,我家闺女真棒!’’爷孙俩乐着。

童年中,有米,有汤,有白粥。‘‘闺女快,快趁热喝!!’’老人端着一碗粥,放在了桌上。冬天的冷透过门缝,钻了进来,但爷爷却将一块木板挡在了缝前,屋里暖烘烘的。小女孩端着碗,贪婪的吞下了一口粥,白米在舌尖上滑过,软糯糯的,粥中有热,粥的热包裹住小女孩的心,暖洋洋的。‘‘爷爷,粥好香啊!’’爷爷笑了,女孩也笑了,笑的淡淡的,暖暖的。

不久后,女孩走了,去上学了。上学时,爷爷告诉她,有不开心了,就和爷爷说。

几年过去了,娇小的娃娃长成了少年,她带着久违的思念,推开了一扇扇木门。‘‘爷爷!爷爷!’’稚嫩的童声变成了少女该有的恬静,老人从屋里缓缓走出,深邃的眼眶里是喜悦,几秒后,他笑了,笑起来后是满脸皱纹,但却像童年时那样,笑的淡淡的,暖暖的。

白粥放在院中的石桌上,透着香味,同样是童年的熟悉味道,只不过,有了点甜,也许是太久没有尝过了吧。

橘黄色的夕阳透着柔和的光,爷孙在光下畅谈往事,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