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清楚了-记叙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20 09:25: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晨光熹微,凉风习习,我站在学校的大门口,胸前挂着荣耀的标志牌,感到无比自豪。我成了一名光荣的红领巾监督员了,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昨天老师的嘱咐,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推荐你做红领巾监督员,现在校门口经常有一些卖小吃的流动摊贩,卫生状况比较差,有些学生会去购买,这非常不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你的任务就是要制止这些学生的不良行为,你一定要认真对待哦!”说着,便把手里的标志牌递给我。看着他充满期盼的眼神,我心里感受到了它的分量之重。

我一大早便来到了学校,虽然春天到了,但早上的风依旧很寒冷,把我吹得直哆嗦。我不禁把手揣到口袋里去,恨不得整个人都缩在柔软暖和的羽绒服里。

这时一个高大个子男生从我身边飞驰而过,他手里攥着钱,跑向一旁卖零食的小贩。看到此事,我岂能坐视不管?可是一条腿刚迈出去,我就有些犹豫了,心里的胆怯油然而生,呆在原地,一动不动,最终很勉强地从嘴里弱弱地吐出来一句:“不准买零食。”那个男生看了我一眼,楞了一下,但并没有停下来,迅速向小贩买完零食后便头也不回地跑进了校门。

那一刻。我真的非常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阻拦他?为什么会犹豫不决?为什么有了这个职责或却没有履行到责任?

想到这儿,我大口的呼吸清早的冷空气,想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下来。我跺了一下脚,十分坚定地想:不,一定不能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我一定要履行好红领巾监督员的职责,想完便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岗位上。心中的一股热气在升腾,心中的严寒被这股热情驱散。

这时又有一位同学跑来,从兜里拿出钱准备给路边的小贩,我深呼一口气,心里鼓起勇气大声地说道:“这位同学,请不要在早晨买这里的零食,有害你的健康。”说完,我自己也不禁有些惊讶声音是那么的流畅,那么的严厉。

那位同学听到了我的声音,楞了一下手里,攥着那一把钱停在那里十分尴尬,不知如何是好。不一会儿他便把钱收起来了,脸上露出了笑容,“谢谢你。”说完便走进校门。

那一刻。我想清楚了,原来红领巾监督员并不是那么简单,他需要自信,需要能力,需要责任心、上进心。那张标志牌挂在胸前沉甸甸的装的,装的不是别的,是责任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