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演我猜游戏-玩游戏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20 09:26: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游戏,但我却从中有所感悟。

这游戏的名字叫“你演诗句我来猜”,规则是这样的:第一个同学看完诗句后,要将诗句的意思传递给下一位同学,这样传递三人后,由第四个人猜出正确诗句。而困难之处在于,他们只能通过肢体语言和模仿事物的声音来传递诗句的意思。

上去参加的三组同学各有千秋,其中我觉得第二组最有意思。

第一个人看完诗句之后,脸上便浮现了复杂的表情,他苦笑着转过身,面向下一个同学,随后,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用手胡乱地在头上搓了一把,他的头发一下子就变得和被狂风吹乱的杂草似的,又乱又糟。接着,他便将右手握拳,好似拿着什么的样子,也许是觉得这样还不足够,于是他想了一会儿,又伸出左手,握住了右手拳头,双手缓缓地抬高、落下……如此反复几次后,他突然松开双手,手臂在两边抡了一大圈作为收尾动作,便满脸自信地结束了自己的表演。我见了,暗暗思忖,他先是弄乱头发,接着又似在钓鱼,莫非就是胡令能的《小儿垂钓》?

正想着,却见第二个同学茫然无措地看着队友不停挥舞着的双手,眉头紧蹙着,整张脸都扭到了一块儿,看样子他应该还没看懂意思。不过,他没多想,赶紧转过身向下一个人传递他看到的信息。只见他模仿着第一个同学的动作坐下,双手抱拳放在胸前,身体随着手一起往前微微弯曲,像是连鞠了好几个躬。此时,这套动作看上去与前面的同学大体一致,可钓鱼的动作已经变了味儿。显然,他没理解第一个同学的“钓鱼”之举。

接着轮到了第三个同学,他也像前面两个人一样坐下来,抓了会头发,然后夸张地张开双臂,随后“啪”的一下合上了手掌,身体大幅度地向前弯曲着,不断鞠躬、起身、鞠躬、起身……用同学们的话来说,这根本就是“作揖”啊!更要命的是,他把“作揖”的动作做得活灵活现,后面的动作却忘得干干净净。别说猜诗句的同学有点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嘴巴都张成了“O”字型,就是在台下的我也越看越感到奇怪。自然,那位同学是猜不出来的。

后来,我们才得知诗句,原来正是“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拳莓台草映身”啊!看到这儿,我不由得将落到第二个人的身上。我想,若不是他理解不当,表达有误差,兴许就不会发生从“垂钓”到“作揖”的闹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