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

时间:2019-12-22 13:05: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我看到青莱叶子上有条小青虫,就十分讨厌青菜叶子,把它称作"绿色恶魔"。

每当吃饭时,看到盘子中有"绿色恶魔"时,我的筷子就会绕道而行。至今看见青菜时,我也会无意间笑一笑,勾起儿时的记忆。

儿时的我,大多数的童年时光是在城市度过的,吃的都是炒好的青菜。但有一次,去乡下度假,地里种了大片青菜,绿油油的。怀着好奇心的我,蹲下来,摸了摸青菜,偶然间看到有圆滚滚的绿色的东西在叶子上爬,原来是一条青虫,看着挺吓人的,从此我把青菜叶子叫“绿色恶魔”,一口也不吃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妈妈经常买青菜吃,还说什么要给我补充维生素。看着就没有食欲,我拿着筷子在菜盘中挑来挑去。妈妈发现我不爱吃青菜,便放了《大力水手》的动画片。主人公吃了青菜后力大无穷,我早就十分崇拜大力水手,向往自己有一双强壮的手。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了看我,语重心长地说:“青菜洗得干干净净,爆炒之后,营养丰富,只要你天天吃青菜,增加维生素,就能强身健体,和大力水手一样强壮。"当时的我十分惊讶地望了望母亲,再看看自己的双手和盘子中的青菜,带着好奇心吃了起来。嚼起来,滑滑的;听起来,声音脆脆的;品起来,还挺有味道。

这一次的品尝,仿佛让我上了瘾。每一次吃饭,桌上定要有一盘绿色菜叶,这就成为了我的一个饮食方面的习惯。自己喜欢吃蔬菜,就不喜欢被人轻贱,有时有人还对蔬菜讲出令人恶心的话,当时在场的我,会想起童年的经历,也会像妈妈一样劝说一番。

“绿色恶魔”,给我带来了童年的回忆,也让我感受到母亲的智慧,那是对儿女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