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放手-关于母爱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0-12-25 12:49: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母爱似水,温柔细腻。我的母亲尽管性格刚硬,可她给予我的依旧是那样的体贴入微。

小时侯的我并不像其他孩子那样活泼好动,相反,我的运动能力总是那样的欠缺。母亲很是担心,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她总是会悄悄地牵起我的手,慢慢地陪我行走。四岁那年,母亲再一次牵起了我的手,而行走的终点是家那边的幼儿园。第一次离开母亲,我被那形形色色、来去匆匆的陌生人吓得不轻,刹那间,眼泪成了我情感的唯一表达方式。我呜咽着,怎么也不肯松开母亲的手。母亲弯下腰来,如同往常一般抚摸着我的脑袋,道:“女儿,你已经四岁了,要上学了,不要害怕,人生总有许多的第一次,你只要跨过了这个门槛,就会成功。”说罢,母亲放开了牵着我的手,任凭我再三请求,她也不再握住我的手,只是笑着,笑着……生平第一次,母爱用放手,教会了我要坚强。

自从五岁那年习琴以来,古筝陪伴着我走过了人生的多个春夏秋冬。那一次,老师让我去参加华东六省一市古筝大赛,第一次参赛的我有着激动,却又有些不安。唯有不断地练习,才能让我的内心有了那些许动力和期待。时光飞逝,一眨眼,日历便翻过了一页又一页,踏上比赛大厅的我双腿不住地颤抖,无助地望向四周,却只瞧见了工作人员那冷若冰霜的面孔。灯光亮处,我心茫然、惆怅,耳边也只有台上演奏者所奏出的曼妙之音,可这原本应让我为之动容的乐曲也失去了往日的魅力,剩下的只有寂静与空响。选手们一个接着一个到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紧张就像沙漏里的沙子艰涩地渗入我的心房。这时,母亲悄悄走近我,在我身旁就近找了一个空位坐下,说:“不要紧张,无论你今天表现如何,你在妈妈心里都是很棒的。”旋即,母亲握住了我早已冰冷的双手。母亲的手依旧是那样的温暖,为我枯竭的内心注入一股暖流,一股全新的动力。那天,我弹出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准,也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金奖奖杯。母亲用牵手,教会了我要勇敢,告诉了我她永远在我身后默默地支持我,为我加油打气。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在成长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地走过了十几个春秋,我总是过分地依赖母亲,什么事都是她一手操办。可随着我渐渐长大,母亲也慢慢放开了她原本紧握我的双手,有一次,母亲让我自己烧一顿饭,我欣然应允,拿起菜刀,切起了土豆。看似轻巧的菜刀在我手中仿佛千斤重,一会儿工夫我便已气喘吁吁,比跑了四百米还要累。土豆也淘气不已,在砧板上滚来滚去,我用五根手指头死死地扣住土豆,防止它滚动,可坚持了没多久,我的手指酸了,没有力气再扣住土豆了。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在厨房里大声地请求母亲支援,可母亲却坐在那儿纹丝不动,好似没有听见,过了半天才缓缓开口道:“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我的心里升起了一丝怨恨:真是的,自己想要偷懒要我烧饭,帮个忙都不肯,太坏了!可转念一想:唉,我迟早要离开父母,自己照顾自己,如果连烧饭这点事儿都做不好,我以后怎么能够独立生活呢?想到这儿,我打起精神,努力地完成了烧饭的任务。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丝甜蜜涌上心头。母亲用“放手”教会了我要独立。

或许会有人说,母亲的爱就是紧紧地抓住你的手,为你的一切操心。可我认为,放手何尝不是一种特殊的爱,因为放手教会了我们如何独立顽强地做自己。

牵手和放手,两个微乎其微的小动作,却让我受益匪浅,他们所带来的启发,使我一生受用不尽。

牵手、放手,坚强、勇敢和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