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根的作文

时间:2019-12-04 15:28: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总算是跑完800了。

“这次补测跑得还挺好,咱班的同学都满分了。”老师略显惊讶地说。听到这些,她低下了头,浅浅地笑,随后招呼大家快来喝水。“谢了。”她又笑了。

正午的太阳永远散发着光芒,即使在秋天,也仍然使人感到温暖。4分钟前,为什么一切都不一样了?平日里的骄阳、羁绊,变成了烤人的燥热;秋风,成了凛冽的寒风。这一霎那,让人不知冷还是热。

“我要带你们全部跑满!”开始前,她向所有人发誓。因为她跑的很快,所以她是节奏的人。她本来不必跑,但她为了在最终测试时能带领大家都满分,便又来跑了!“开始。“一声令下。第一圈、第二圈……她不时低头看表,又转头看队伍是否整齐。她时而在队头带队;时而又去最后鼓励掉队的同学跟上。迎面佛过的风,夹杂着秋的味道,将她的发丝向后吹去,却敌不过、阻不挡她卖力向前的腿和那鼓舞人心的话语。

3分半,转瞬即逝。

我倚在围栏上,向上看到一个个葫芦,顺着根茎向下寻去,葫芦丝顺着围网向上缠绕爬着,努力着,奋斗着,最终接下葫芦。它们的根,扎根土地,不会同葫芦一样光鲜美丽,但根仍从地下持续汲取水分,供植物生长。这沉甸甸的果实,住满了它的全部心血。而她呢,所有人都知道跑步多累,她却为了掌握节奏,使整个队伍都获得成功,而带领补跑的同学们跑下全程。这振奋人心的成绩,住满了她的全部心血。

她如同根一样,不追求光鲜亮丽的外表,而是在为整体的成功奉献了自我,得到了满足,这种感觉对她们来说,也就够了吧。

成功时,她与她们,同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