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

时间:2019-12-14 14:5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伴着蝉鸣翻开了尘封已久的旧纸箱,里面静静的躺着几张红纸和一些已经剪成形的剪纸。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上面,为它镀上了一层金色光辉。我轻轻地抚摸着,心想:是时候让剪纸回家了。

与剪纸第一次接触是小学实践课上,老师在PPT上向我们展示了精美的剪纸。那些美轮美奂的图案瞬间吸引了我,从此我深深爱上剪纸,学习剪纸,最终连春节时家里窗户上贴的剪纸都由我来剪。但是随着年级的升高,我渐渐与剪纸疏远了,到现在已有一年多不曾碰它。

今日无意翻开旧纸箱,内心的喜爱与悸动都在告诉我,让剪纸回家。我重新找出那一张张红纸,凭着当年的记忆,拿着剪刀细细剪来,但是因为许久未动,剪起来确是断断续续的,手生疏的很,图案竟也看不出是什么。我决定从新学起。我先在网上找图片,照着临摹,一点一点描着画,即使手臂酸痛也反复的涂改,终于画纸上呈现出来比较满意的画。

接下来就是剪了,我小心翼翼的在画好图案的红纸上剪,但是展开后却发现红纸变成了两瓣,我不禁有些懊恼,这样怎么让剪纸回家?但却未退却,一定是某个地方的链接点剪错了,我重新绘画,画好之后反复确认,终于让我找到了不一样之处,在原图上,链接口是有缝隙的,我画的却都连上了,这才使得一个完整的剪纸变成了两个不完整的图案。擦掉画错的线,细致的重新剪,手起刀落,又有一个剪了下来。慢慢的打开,一张完整的图案在我面前完全展开。阳光透过剪纸,竟然格外好看……

我继续投入到剪纸中,画图案,剪红纸……身边的一切仿佛都消散了,只剩下剪纸的声音,那种声音仿佛可以将时光剪辑,可以让人心灵沉静下来,让我忍不住的想要收藏。或许这就是我喜爱剪纸的原因,它带给我的不仅仅视觉的享受更是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收获。

阳光从窗边消逝时,桌上已经放了多张甚为满意剪纸,我也深知,终于,让剪纸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