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的经历让我成长-关于成长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每天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虽然现在的我还是个少年,但是我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父母的不易……而谁又知道在孩童和少年的转折点上,总会发生那些难忘的瞬间。

记得那是一个比较寒冷的下午,我正看着电视。突然妈妈接到了一个电话,从妈妈的语气和表情来分析,应该是有什么急事。很快妈妈挂断了电话,把刚才的消息告诉了我:“独自在乡下生活的婆婆身体不适,情况很危险……”我看着妈妈焦急而慌忙的样子,我当时也不知所措。妈妈飞快地出来家门,我也像小狗一样跟着她。

我们坐着车很快到了婆婆家,立即扶起送婆婆往医院走去,因为婆婆的病情严重,一刻也没有耽误,医生做着一系列的检查后,答案出来了——脑出血。

我看着满脸泪水的妈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轻轻拉着妈妈的手,小声地说:“妈妈别着急,婆婆会没事的。”那一刻,妈妈奇怪地看着我,似乎平静了些,又去办理了婆婆住院的相关手续了。

婆婆终于住进了病房,看着痛苦呻吟的婆婆,我摸着婆婆手上的老茧,那粗糙的手啊!

妈妈总是观察着病床的婆婆,每次看着妈妈给婆婆喂水时,她总会吹了又吹,晾了又晾,自己尝一尝,然后小心翼翼地给婆婆一勺一勺地喂,生怕烫着了外婆,喂小米稀饭也是如此。

只要婆婆想吃什么东西,妈妈总是第一时间给她老人家准备,婆婆每一次翻身,拍背,每一个细小的动作,我妈妈总是做得那么认真,像呵护我一样。

妈妈做的所有举动我都为之动容,妈妈做的一切,我全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我坐在那里,想想自己,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时,我开始愧疚起来,我觉得我不够爱父母,只为了自己,相比之下,我妈妈是多么爱她的妈妈啊!经过反思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懂得感恩,懂得了回报……

从我婆婆生病到康复期间,我似乎懂了不少事,对爸爸妈妈也礼貌了许多,再也不像小时候那样自私,也明白了百善孝为先,那一刻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