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

时间:2020-01-02 12:48: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初一刚入学时,我就接到了一个“重任”——地理老师让我们自制一个地球仪制作过程的视频。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那段日子,但凡有空,我都会“泡”在图书馆里,不停地去寻找相关的专业书。虽然很多知识我都不太理解,但却给了我的一些对信息技术这一科目最初的兴趣,似乎有一颗种子已悄然埋下。

我还借了一本有关视频剪辑的入门书,夜深人静的时候,台灯下,我偷偷地看起了书。这是我第一次熬夜。不同于看一般的教科书时的感觉,一个个枯燥的文字在我眼里都好似一个个有灵性的精灵一般,像是在对我介绍着视频剪辑的各种知识点与难点。

在看完书后,感觉“小有所成”,再加上丝毫没有睡意,我打开了电脑,尝试着去实践一番。我捧着那本借来的书,对着电脑,听着键盘敲击时清脆的响声,滑动着手边的鼠标,眼神一次又一次地在书本与电脑间来回穿梭,“插入素材”“调整音量”“设置‘速度·时间流逝’”……看着越来越长的视频进度条,页面上越来越多的标记,我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在完成作品的创作后,突然一丝浓浓的困意袭来,我竟然在电脑桌前倒头就睡,双眼闭合之前,余光瞥见身旁的表——已经四点多了……

到了一个月后我才知道,原来只有我提交了“特别作业”,也许是只有我交了的缘故,我的作品竟登上了学校的公众号上。在获得了这次小小的成就后,我便与视频剪辑结下了不解之缘,一颗视频剪辑的种子也被悄然种下。

后来,我又剪辑出了“乡土地理”视频作品,还代表班级做了合唱比赛的MV,当了电脑科代表,也使父母逐渐对我对爱好的着迷而肯定我,有了这份肯定,我便下定决心要更加努力地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而为班级做出更多的贡献。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没有那天晚上熬夜的播种,我那颗视频剪辑的“种子”又怎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又哪会有今天的收成。

梦想,就像一颗种子,坚持,是一簇光芒,而追逐心中那个梦想的过程,不过是成长路上的“光合作用”罢了。我想,这种力量,就叫做成长,这种对梦想的不服输后无数次的尝试,就叫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