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后的胜利

时间:2019-12-29 11:28: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众所周知的道理,在生活中是如此,在学习上亦也是如此。只有去努力了,才会得到胜利,得到收获。

考试,是学习上验证努力结果的最好办法,为了中学后第一次的成果验收,我可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的。在考试前,无数个白天的集中精力,在课堂上的认真听讲,课本上密密麻麻的红色笔记,见证着我的努力;无数个晚上的凝神背书,拿着复习资料一字一句地背,就着台灯的白色的光低头苦读,看着窗外只剩下了路灯昏黄的光陪着我,这都是付出的努力。

终于,验证成果的时候到了。考试后的一周,成绩就马上改出来了。当老师拿着成绩单满脸笑意地踏进教室里,我的心就像悬着一块巨石般紧张,回想起那日日夜夜的努力,忽然间又踏实了不少。“我们这次的考试成绩和排名已经出来了,同学们考得都还不错,我们班有两个年级前五哦。”老师悠悠地开口了,看得出,她因为我们考的成绩不错而心情很愉悦,我却在心里炸开了锅“那两个人会是谁呢?我会在里面吗?”

还没有过多的考虑,老师就又开口了:“好了,我不吊同学们的胃口了,我们的班级第一是蒋同学,年级排名第二,让我们恭喜他!”热烈的掌声响起来了,我却略有些失望,但很快就释怀了,也许这位同学付出的努力比较多吧,我一定要向他学习,更加的去努力。正当我分神之际,老师又开口了:“好,现在是我们的班级第二,杨润龙同学,他是年级的第四名,恭喜他!”嗯?我突然愣住了,不敢相信这是真实的,直到掌声在耳边响起,我才反应过来,喜悦顿时如电流般传遍全身,血液沸腾了起来,心口被温暖的阳光照射着一般,酥酥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我成功了!我付出的努力收获了回报,收获了成功!”激动的心情以至于我都没听清老师在后面讲了什么,只是沉浸在了努力带来的成果的喜悦里。

“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努力,去创造,这样,不仅有了馅饼,还会比天上掉的更加美味,更加充实。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