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草

时间:2019-01-16 12:04: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下之大,万物之多,唯有小草最使我留恋。

每当春天来到,大地万物复苏,道路旁边的小草总是最先钻出地面,伸着小脑袋,似乎是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要出来活动散步啦。小草打破了寂静的严冬,迎来了充满生机的暖春,为大地披上了一件崭新的绿衣,为世界增添了一抹绿意,使大地精神焕发,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

当春天的脚步遍布各地,百花竞相开放之时,小草用它的绿装点着大地,使娇艳的鲜花在绿意的衬托下更加光彩夺目。虽然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不起眼的小草,但小草仍然默默地奉献着。小草没有百合的高贵,更没有玫瑰的芳香,但它却有自有它的无私。它的无私奉献不正是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么?

每当看到路中央缝隙处的小草,心中不由升起敬佩之情。只要有一点泥土、阳光,它就可以顽强地生存下去。无论在哪儿,都能见到它的影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小草更加旺盛;在雨露的滋润下,小草更加顽强,像是在回报感恩似的。它从不畏惧暴风雨,因为即使他们在暴风雨中跌倒,但雨过天晴后,它们仍然可以顽强地站立起来。

是啊,人生路上并不总是那么一帆风顺,我们难免会跌倒,那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我们勇敢地站起来,我们仍然很棒。小草虽没有大树的挺拔,但自有它的顽强,小草用他的顽强诠释着生命的意义,生活就此被创造出来。

古代诗人曾用诗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来形容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即使再大的火也烧不尽那顽强的小草,当春天来到,春风吹过时,小草立刻重新生长起来。这就是那倔强的小草。

在遥远的山谷里,你同样可以看到小草。这里没有蜂围蝶阵,也无人驻足,有的只是一片浓浓绿意,这或深或浅的绿给人以希望。小草从来不会在乎它所处的环境,它只知道他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生长,在它心中有一个信念:我要生长,我必须生长!因此小草似乎有了一份责任和任务,坚定不移的信念成了它努力成长的方向,小草虽没有山水的秀丽,但它自有它的执着,而这不正是我们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么?

无私、顽强、执着赋予小草灵魂,我愿意化作一棵“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野草,在广阔的天地间完成自己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