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姜汤

时间:2020-01-13 13:12: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是奇怪的,有些对别人无所谓的事物,于己却珍贵无比且美好得不可思议。

窗外下着稀疏的小雨,窗台上的猫儿打着小盹,懒懒散散的瘫在那儿;而一向爱惹事的我,此时也安静的坐在桌前,望着那一张张试卷,内心充满了无助和恐慌。

忽然一阵声音打破了这片宁静……

“闺女,家里没酱油了,你出去买一下!”我一边答应着,一边穿好鞋子。见外面的雨并不大,没拿伞就跑出门去。超市买好酱油,准备回家,却发现雨一阵下得急。我找到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拿着酱油蹲在地上。身上的衣服,不过一小会儿便全部湿透了。我把酱油放在地上,起身抖了抖衣服上的水,四处张望,街道上空无一人,就连树上的绿叶也被雨水冲刷的干干净净。

一会儿,雨小了。

着急忙慌往家赶。走到家门口,才察觉到忘了点什么。飞一般的往躲雨的那地方冲去,让人意外的是,那瓶酱油消失了。不留什么痕迹,我无助的看了看四周,依旧街道上空无一人。

“吱呀”一声,身后屋子的门打开了,一个面色红润的老太太,手里握着一瓶酱油,“这酱油是你的吧?看你这么着急,一定是把它忘了!”那老太太不紧不慢的说道,“来,来奶奶屋里坐会儿,外面下着雨,别着凉!”

屋内倒也是简朴,一张床,一张桌子,还有一碗姜汤,奶奶将姜汤送到我手中,“喝点儿,暖暖身子。”我向来不碰姜的,因为总觉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怪味,可老人家这一番心意,不好违拗。一大口咽下去,嘴里出现的不是那种怪味,而是一种甜,这甜暖暖的。喝完,道了声谢,匆忙跑开。

也许,一碗姜汤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可对我而言,却是雨天的一种温暖,甜甜的,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