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瞬间600字作文

时间:2020-01-09 13:34: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很欣赏这样一句话:生命是一场虚妄。其实经年过往,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在这虚妄里跋涉?在真实的笑里哭着,一帘秋雨,半笺幽梦,许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生活不是不寂寞,只是不想说。可总有一些瞬间,温暖了虚妄,惊艳了时光,在你我的生命中凝成一抹永恒。

依稀记得一个荒芜的冬日,寒风吹过摇曳的树梢,撒下满天落叶,我站在落叶纷飞的地带,想那“风往尘香花已尽”正如“人间事事人非事事休”,一缕苦涩满溢心头,凝而不散。

面对日益下滑的成绩,我却只能束手无策。我看着满天落叶,登时觉得我就像它们一般,在风中飘摇,散而无序。

我在树下徘徊,看着那扇半掩的房门,没有进去的勇气。

这时你来了,看着徘徊不定的我,一记爆栗随之而来,你虎着脸说:“总算找到你了,这么冷的天,真让我好找!”我看着你被冻的通红的脸,不禁有些愧疚,而你却是并不在意的样子,拉着我的手,一直向前走,我就那样呆呆地向前去,看着你,觉得有个弟弟好像也不错。

荒芜了一季的眼眸,随着你的话语,渐渐复苏,你拉着我向前走的那一刻成为永恒,温暖了我苦涩的心。

我站在流年的驿站,笑着看流沙从指间落下,蓦然回首,刹那间的芳华,已是落叶漫天。而你却好似冬日的红梅,映在我的眼中,凝为温暖的瞬间,在我的生命中凝为不灭的永恒。

飘零的落花,回不到起点,却留在了终点,远去的流水,淘尽了浪花的悲凉,时光匆匆划过,留下的却是无痕的过往。过往的失意留在时光的长河中,再也不会在我的心里荡起波澜,可弟弟那刻的举动,却温暖了瞬间,留下了永恒。

流年,将过往的片段淹没,琐事,将曾经的风雨淡忘,可时光深处,青石红瓦,荇苔墨绿,穿越平平仄仄的久远的往事,抚摸烟雨与共下的沧海桑田,世事浮沉,那些温暖的瞬间,我还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