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吧!少年!-青春随笔600字

时间:2020-07-31 11:00: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总会有人感叹:自己也曾年少过,但只是没有收敛或是稍稍放开些,于是只能与梦想擦肩而过。语气中不免有少许不甘。

尽管如此,可我们还年少,还在成长的路上,仍拥有无数渴望与希翼。

那么,请呐喊:向上吧!少年。

在某些时刻,我们要追随自己的心,活出真实的自己。或许,我们会受到打击,但这并不该成为阻拦我们前进的障碍,真正的障碍,其实是自己吧!

从我们用哭泣和沉默来试探这个世界,一直到,在父母的宠爱下安心的肆意胡闹。这便是我们成长了吧。可也因为长大,我们难免会错过什么……

曾写过一篇文章,叫《曾经错过的缱绻流年》,我用文字寻找着我曾经错过的,我曾经期许过的,可那终究还是过去了。只是我的幻想罢了。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懂得了,放弃一些,才能更好地追求我的梦。

所以,我常对自己说:向上吧!少年。

正值年少的我们,脸上总会写满对这个世界的桀骜和倔强,眸中也充满了反抗。“我一定可以做到!”我总爱像个任性的小孩一样赌气的和自己说。正值年少的我们,或许不容许失望与伤悲,就算是没有等到王子的灰姑娘,就算没有观众,没有掌声,也可以穿着最华丽的舞裙,来一场一个人的舞会。踮起脚尖,提起裙边,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断旋转,向上!

成长中的我们免不了有些倔强,免不了爱逞强,但不大胆地尝试,又如何在茫茫苍穹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找到属于自己的繁华?我们还年少,许多梦还要追,不单单是实现一个愿望就止步,就满足。我们要用我们专属的倔强,放手去拼搏。或许就像墙角的狗尾草,能活出自己的姿态,活出自己的风采,抑或是活出自己的梦想。

依稀记得看过的一段话:成长之路并非到处都是玫瑰,虽布有荆棘,但只要不退缩,用气势镇压住缺陷,再加以努力,即使是草,也将再次拥有绚烂的花期。

我们正是处于青春最美的时刻,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的年少时期,绘出一幅无与伦比的画。

向上吧!少年。

向上吧!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