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你600字

时间:2020-01-13 13:2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条破旧、简朴的小路,却是我小学时的必经之路。

它是一条土路,中间非常的窄,最多能容纳下三个人并排走。它两边的墙壁,很有年代感,是用土坯和石块混合搭建而成,怎么看怎么想,都有几百年的样子,这也是我起初看不上它的原因。

小土路在下雨的时候,便更加折磨人。还记得有一次,临近放学,天空骤变,有种黑云压城的感觉。放学时,雨便下了起来。我和同伴共打着一把伞,为了能尽快赶回家,我们决定从小路走。望着这被打湿了的土坯,平日的静默被冲刷得一干二净。再低头看,土路完全沦为泥潭了,积水混着泥土,不断得顺着坡势往下流。顾不了那么多了,硬着头皮也得走完。

踏上去的第一脚,我便后悔了。鞋子重重的陷进了泥中,仿佛被拖进了小路的深渊中。我努力的抬起脚,再一次迈了一大步,再抬脚时,鞋上便附着了大量的泥巴。我和同伴相互搀扶着,小心翼翼地并排走,边走边用眼睛搜寻着,哪里不那么泥泞。就这样用走跳相间的方法,我们最后逃出了这个“是非之地”。

小路让我失望透顶,它的泥泞、狭窄、破旧,给我留下了一道“伤疤”。

转眼到了第二天,当我再次踏上小路时,泥泞已完全不见,恢复了原有的结实的土地。经过了昨天的洗礼,下路两边的墙壁变得洁净起来,仔细一看,上面还铺着一层青苔,嫩绿的,用手一摸,便粘黏在手上,竟有一丝凉意。可能是因为雨后空气更加清新,小路上的人多了起来。小路也都来者不拒,任凭大家伙儿来来回回的溜达,闲聊。

还没等我读懂小路,它的入口便被石头堵住了。我的小学时代也伴随着小路的堵塞而结束。这条小路,泥泞、破旧、简陋,但它却映照着我丰富的小学时光。

小路啊,不知你何时能够敞开双臂,让我再回味那段快乐、充实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