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远方-初中写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0-11-02 15:29: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鱼儿追逐远方,因为远方有浩瀚大海;雄鹰追逐远方,因为远方有广阔天空;我追逐远方,因为远方有我的梦。

也许,通往远方的路充满艰辛;也许,远方的景不会鸟语花香,但是鱼儿不追逐远方,就没有跃过龙门的快感;雄鹰不追逐远方,就不会有搏击长空的英姿;人们不追逐远方,就找不到目标和方向,只能枉费此生!

远方如同一个宝藏,引着人们向前。牛顿因为一个苹果坠地,不管远方多么地不可思议,最终发现了万有引力;伽利略不满现实,不管远方是对是错,经过无数次试验,才发现两个铁球同时着地的惯性定律;钱学森努力学习,一心为了报效祖国,不管岔路有多么诱人的花果,他还是义无返顾奔向远方,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而我,则是在笔上勤勤恳恳,不断远航。

记得那时,我的软笔书法才7级,离10级还有好长一段距离。“妈妈,又到考级的时候了,这一次,我要考几级呀?”我问妈妈。妈妈想了一会,严肃的说道:“阿铉,你是时候考10级了!”我吓了一大跳,差点儿从椅子上摔下来。“什么?你让我考10级,你没弄错吧!”惊讶的我还以为妈妈跟我开玩笑,谁知她郑重其事的说:“铉,你已经5年级了,难道还要一级一级往上考吗?难道你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吗?”我被妈妈的话震住了,心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在不断问自己,你不敢拼搏吗?你的人生就如此平凡吗?一次次被质问着的我握紧了拳头,大声喊道:“好,我去!”从这一刻起,软笔十级成了我新的目标,就算它离我再遥远,我也要到达。

我加入了那浩浩荡荡的考级队伍,笔仿佛成了我的手,纸融入我的眼睛。每晚,我都会定坐在桌前,提起笔,一点,一撇,一横折,一弯钩,微微的细汗在我额头滚动,可墨水却一滴都不能缺少,一张张毛边纸越堆越高,我的自信也越积越高,直到考级的那天。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进了考场,看着热闹的人群,我不断地告诫自己:平静,平静。终于,我做到了位子上,一股清气贯通全身,我仿佛回到了那晚练字的情景。拿起笔,我仿佛看到那个远方已近在咫尺,我正慢慢步入那光辉的殿堂,一笔一划,都是那么水到渠成,此时此刻,等级已不再重要,我早已来到了心中的远方。我尽情的创作着,行书的流畅,楷书的端庄,最后,只剩下隶书了。隶书的古老枯寂是很难捉摸的,虽然我小心翼翼,可依旧写不出韵味。忽然,我想到了蔡老师对我说的话:“写出自己的字来。”我恍然大悟:天下那么多书法家,字体各有各的精髓,有自己的韵味,如果都是一个模样,书法哪有这么千姿百态!我也要写出自己的韵味来!重新拾起毛笔,我再不是屏息凝神,我的字,要潇洒!墨水在宣纸上挥洒出一个个印记,写上工整的落款,盖上印章,最后一张隶书作品写好了。

我做到了,我终于来到了远方,但我深知,路程还远远没有结束。

有梦想的朋友们,和我一起背上背包,踏上未知的旅程,去追逐一个又一个美丽,辉煌,平淡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