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超越加速-随笔600字

时间:2021-11-08 13:00: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随意地扫过,便扫下满地落叶,也扫乱我满心思绪,这次我站在风里,模糊了自己。

“第二”,一个理应让人心满意足的名次,却被热辣的阳光恍惚得刺眼,将心窝烫出个洞来。那短短不到一秒的差距,却成了那般的千山万水,遥不可及。缺憾在时光中延展,牵连而形成乱麻,仿佛心中蜘蛛挂网。那般想望见前方无人的身影,是否成了一种奢望?

跑道上,每一次奋力迈出的步伐后,都似有个无形的锁链,让我步履沉重。曾经还不曾觉,可随着一次次的测试,一次次的考试,脚链不断加码,让我疲惫厌倦。在数不尽的奔跑中,前追赶不上的身影,成为了那脚链,而后方有力的脚步声,则成为了脖上一抹刀,架在离我皮肤仅有几毫米的距离,每一次用力的呼吸都在它的边缘试探。

一节寻常的体育课,风也照旧将碎发吹乱,将纠缠在空气中的喘息声也吹得凌乱。我一如既往地站上了二道,前方空荡的跑道,随着一声哨声扬起子尘土。像追赶不上的风,那人又将我超越,身后的脚步声愈来愈近,那把刀仿佛要将我刺穿,“放弃”在耳畔萦绕回响,我仿佛满塘叶黯花残的桔梗抵死苦守一截老根,向着模糊的终点奔去。指尖将风割断,世界寂静,只剩风声与心跳声在我的世界盘旋。又随着远方愈来愈响的加油声,心中想要摆脱这脚链的信息不断在内心坚定着,那股情绪顷刻汹进我的全身,像千丝万偻的瀑布,像大河的波涛,像千山万壑里四散的支岗,流淌在我的身体里。

两个身影一同闪过终点,同时的到达,那个我曾以为迈不到的远方。

所有随风而逝的,都是属于昨天的,所有历经风雨留下来的,才是面向未来的;为了超越那份胆怯,为了超越自己,勇敢地将那一步迈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