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秋天的菊花作文《秋菊赋》700字

时间:2022-11-14 09:42: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又是一年金秋季,又是一年花开时。秋风将至,菊花像有约似的开放。在繁华的都市街头,一两抹鹅黄,星星点点的撒落在绿茵上;几小簇莹白,婷婷立在院落篱笆旁,仰望着、窥视着行人,让行人眼前一亮。

菊花开的最好的应是幽静公园里的菊海。大片的白菊、金菊,盛开在一望无垠的草地上。尤其是在月色中,明月将清辉洒下,镀了一层浅浅的银沙,清风吹过,白沙缓缓飘动,花枝摇曳,光影斑驳,花影婆娑,月光下黄的灿烂,白的朦胧;倘若轻轻一嗅,沁人心脾的花香如同香醇的花蜜一样,铺满心灵,人也轻灵了不少,身心也更加愉悦、放松,尽情徜徉在花的海洋。

然而,秋天不仅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也有萧瑟秋风百花亡,枯枝落叶随波荡。一场秋雨后,我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慵懒的踢着落叶,半眯着眼,远远地看见一片狼藉:娇艳的、素雅的、高大的、瘦小的花儿,一个个被连根拔起,甚至有的花瓣落了一地,只剩下花径颤颤巍巍地摇动,落叶满地,花瓣堆积,这也许就是自古逢秋悲寂寥吧。可花开遍野的美景并未消失,天地间,只剩下一蓬一蓬的菊花,傲然立在一片肃杀中。待到百花尽凋零,唯有秋菊婷婷立。

那一条绚丽的花蹊,通向我们的心房。其实,花与人一样,都不能保证自己出生在一个优越富裕的家庭,花也不一定绽放于春夏,就像普通人家羡慕富家子弟一样,出生在寒风中的花朵也会嫉妒春风一家;别人的青春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他们的青春却在经历着风吹雨打,风霜艰辛,一场寒雨,一阵秋风,他们如果不咬牙起身,也许就会像那些花儿一般,化为泥土,香消玉殒。而出生于平凡家庭的我们,更应该在并不温暖的风中向着美好奔跑。当攀着优渥的高枝显耀一时的人被落在后面,努力奋斗的普通人宛如菊——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在别人的秋天里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春天。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莹白和着明黄绽放出一条河流,静静地流,一直流入我们的心底。想到这儿,在鹅黄的光辉和雪白的芳香中,我不禁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