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观后感《一条狗的使命》》10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什么?一只小狗投胎转世了四回,只为找到自己的主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件事要从初三的下午说起,我写完了作业,姑姑趁着这个时间段,就给我们俩找了一个感人的电影《一条狗的使命》。

一条小狗被人抛弃在街头,一个叫伊森的小男孩,把它带回家中抚养,妈妈爸爸都非常喜欢这条小狗。小狗到了7~8岁时,它不想吃饭,不想玩耍。渐渐地它鼻头变白,身体也变得越来越虚弱,这是狗狗衰老的象征。我以为它会直接死掉,然后小男孩将它埋葬。但结局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而是在小狗闭眼时,眼前出现了一些模糊的自然景象。过了两分钟,镜头转换,一只可爱的小德牧犬窝在箱子里,等着被别人牵走。这是小狗转的第二世,它的生命并没有终结。最后,它成为了警局的警犬,但在一次“英雄救美"中,它意外被击伤,在最后关头,它还勇敢地咬着坏人的腿。忘了告诉你们,这只德收叫艾莉,而它的前世叫贝利。虽然外形变了,名字也变了,但灵魂还是那只贝利小狗的灵魂。它依然记得它当初的主人。只是,它有了新的使命。

第二次投胎转世的时候,它眼前同样出现了一些模糊的自然景象。随之镜头转换,一只小柯基犬坐在纸箱里,等着被领走。很像我看过的动画片《百变马丁》。一个黑头发的非洲女人说“哦!这么可爱的小狗,跟我回家吧!”在家里这个黑头发的非洲女人跟这只小柯基犬相依为命,特别温馨!但短暂幸福并不是美好的开始,它每次陪着这个非洲女人,一起坐在公共椅上一起读书时,它都能看见女人看着大街上幸福开心的夫妻,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失落的眼神。小柯基心里很难受,这大概就是狗和人之间深厚的情意吧!好景不长、这只小柯基犬和第一只小狗狗一样,鼻头变白了,身体越来越虚弱,最终又投胎转世,离开了它现在的主人。

这一世这只狗和第一只特别像,它被一个人领走了。但这个人不懂得和这只小狗玩耍,渐渐地,它和这个主人没有了亲情。它变成了一只任人嫌、任人踩的小流浪狗。很庆幸,它偶然闻到了熟悉的气味,是当初和它第一世主人伊森的朋友,她身上散发着熟悉的饼干的味道,这只小流浪狗跑到她的脚下,揪住她的裤子。她蹲下身来,看了看挂在小狗身上的牌子,上面写着伊森。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神奇。于是她把这只小狗带到了伊森家,小狗投胎转世三世,居然还记得最初的小主人。这真是一段感人的重逢。

伊森又和这只小流浪狗一起玩耍,当伊森将狗圈扔出去时,猛地弯下腰那一瞬间,狗一跃跳到了伊森背上,拿到了狗圈。伊森抬起头不可思议地问这只狗:“你是怎么学会这招的,谁教你的?"流浪狗大声“汪"了几声,伊森不敢相信地叫了一句“贝利!"流浪狗激动的跳起来,猛地扑在伊森身上。伊森也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故事很简单,反映了动物和自然界和谐共处的温馨场景。狗和人之间的美好情感好似兄弟却胜似兄弟情感的情谊让我感动不已。当一个人孤独寂寞的时候,是一条狗陪伴着他。当一个人迟暮晚年时,是一条狗每天陪伴他,逗他开心。而一条狗用它的几世轮回来报答他的主人。可见动物和人一样,情谊可比山高,亦比海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