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我尊敬的人-写人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7-11 09:38: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他不会故作夸张的去做一件大事,而是无私无畏的奉献;一个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从一件小事情就可以看出他的品德。不是只有做了惊天动地的事才会被别人尊敬,而是从小事开始,万物都是从小开始的。

而让我觉得尊敬的,不是别人,而是我那年过六旬的婆婆。

婆婆对我的关爱无微不至,从何说起呢?就从那一年的冬天开始吧!记得那个寒冷的冬天,外面北风呼啸,树木都有部分枯萎了,而家里也照样的冷,我要吃饭时,冷的打哆嗦,我满身鸡皮疙瘩,我只想快点吃完饭,到被窝里去,婆婆看了看我,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但我却没有发觉,而平时比较活跃的她也一声不吭,只是默默无言的,我开始觉得是今天太冷了,婆婆都不愿意说话。婆婆吃完饭,直接走向卧室(那时我和婆婆睡一张床),我吃完饭后依然冷到爆了,我的手脚都被冻僵了,我一步一步的走回卧室,这时,我看见婆婆正坐在床上,他热情地招呼我上床睡觉,我看着床,那里好像刚刚有人睡过一样,有个窝,我没有在意,我钻进被窝,发现里面暖和极了,我感到说不出的开心,而婆婆看见我笑了,也开心地笑了。半年后,我会想这件事情,越想越不对劲:婆婆是个爱干净的人,他一般早上起来都会把床单折好的,我越想越不对劲但又始终没有一个想法,所以,这个冬天,我要去一探究竟,我假装冷得要命,婆婆看见了,也做出了和以前一样的事情,他吃完饭就立刻进了屋,婆婆进去半分钟左右,我趁爷爷不注意溜进了屋,我从门缝中看到果然是婆婆暖的窝,顿时两行泪水,从我的眼眶里涌出,我忍着眼泪,快速吃完饭,钻到被窝里,缩小声音,以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轻轻的哭……

除了这件事,还有在盛夏的一天……我一向讨厌,并害怕虫子,每天晚上我都不敢入睡,害怕有只虫子钻进我的鼻子,甚至有一只虫子碰到我我都会惊醒。婆婆见了,就对我说:“你睡吧!绝对不会有虫子的,我保证,我们拉钩!”听了婆婆的话,我安心了。半夜,我睡得甜甜的,第二天起来,我精神饱满、充沛,而一向不睡懒觉的婆婆今天却睡起了懒觉,我没有太在意。连续几天,次次如此,我渐渐感到不对劲,我准备晚上起来看看,婆婆到底做了什么,我一直撑着没睡觉,忽然,婆婆动了一下,然后就坐了起来,我见此连忙闭上眼,装作我睡着了,我虚着眼,婆婆望着我,似乎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他二话不说,用手轻轻地将我脸上的虫子弹开,然后,她又躺了下来,过了一会儿,我睡眼朦胧,快要睡着了,这是婆婆又起来,看一下我脸上又没有虫子,这样,每隔几十分钟就起来看一次,顿时,我觉得鼻子酸酸地,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在我心里流淌,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报答婆婆……

我敬佩婆婆,敬佩他的无私,她是我的亲人,更是至亲的亲人,还是对我很在意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