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励志作文《勇气与担当》10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勇气才有担当,有担当才有勇气,双全才能成大事者。——题记

我庆幸我生在了中国,有担当的共产党保护我们,有智慧的领导们引领我们,这是莫大的福气。

记得那个在草丛里被活活烧死的战士吗?他叫邱少云。虽然他只是一个刚刚进队,普普通通的小战士,却能在面临极大危险、极致痛苦的情况下一声不吭。烈火发出来的滋滋声持续了半个多小时,那是皮肤被烧焦的声音。这个年轻的战士为了自己的战友和国家们没有发出一句呻吟,直到最终被大火活活烧死,多么坚毅的意志啊!这是真正的有担当和勇气!

除此之外,中国英杰也层出不穷!年纪尚轻、因公殉职的雷锋,思想超前、用笔作剑的鲁迅,不惧疼痛、有情有义的黄庭坚,舍己为人,英勇坚毅的老班长……他们有着无数美德,因为国家、因为战友,他们有了担当,有了勇气,巨大的危险面前,他们因为这份责任而勇敢面对,他们以责任为盾,以勇气为剑,毅然决然向前冲锋。

前辈们用他们的生命汗水换来了我们多少年的平安生活,这样的担当与勇气无人能比!但并不是只有这样才算勇气、担当,生活中的小事也能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

作为柔弱的女孩子,谁不怕无声的黑夜呢?炎热的夜晚,天上有数不清的星星,底下有万家灯火,一派车水马龙热闹繁华之象。我背负姐姐和我的愿望带着钱出去买烧烤,刚去的时候一路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欢声笑语似乎每个角落都有,一传出来给空气都染上了一丝高兴的气氛,星星们调皮地眨巴着眼睛,一副高兴的样子。我踏着月色来到烧烤店,里面已经人满为患,我慌忙地将钱递给老板,点好了菜,静等烧烤。过去了好长时间,周围的人也越来越少,公园跳广场舞的大妈也停了广播,摆地摊的小贩们收起了摊子,玩耍的小孩子们被家长牵着手回了家……似乎刚刚还这些闹闹的大街瞬间空无一人,我焦急地等待着,终于拿到了烧烤,飞也似的向家里奔去。那个烧烤店离家有些远,一路上有些灯都已经关了,路面显得有些灰蒙蒙的,周围静得只有风声,路上还有好几条野狗汪汪狂吠,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心想:早知道就不出来买烧烤了,早知道就别看鬼片了,唉,真是手贱和嘴馋,看别人写出来的作文倒觉得没什么,自己经历还真是吓人!啊啊啊,快跑吧!来到小区,灯早就熄灭了,我真想在楼底大喊爸爸妈妈让他们来接我。我飞快地上楼,心中把知道的菩萨名都念了个遍,但依旧很害怕,无边的黑暗像巨大的怪兽要把我吞噬。我突然想到了黄继光、邱少云……他们的革命精神给了我莫大的勇气,让我一下子有了底气,脚步也不再急促,雄赳赳气昂昂地大步跨了起来,此时无灯胜有灯!我心中的信念像是一个小型的太阳,有着白昼般的光芒与温暖,靠着这些信念,我很快就到了家。果然有了信仰,有了责任,才会有担当与勇气!

相信有了担当与勇气,我的未来一定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