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让旅途更真

时间:2016-11-12 20:05: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经常看见迷路的蜻蜓在房间里拼命地飞向玻璃窗,想要飞到外面海阔天空的地方去。它看准了透过玻璃窗照进来的那一片光明,百折不挠地飞过去,但每次都撞到了玻璃窗上,它必须在上面挣扎好久,才恢复神智,然后在房间里绕一圈,再鼓起勇气,继续朝玻璃窗飞去,当然结果还是“碰壁而回”。

其实旁边的门是开着的,只是你没有正确的选择属于自己的方向罢了。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青春花季的我们一样面临着许多人生的选择,当我看见那碰壁而归的蜻蜓时,却不禁想要告诉你:“有时为了达到目的,我们是否可以尝试换一个方向;否则,就只能永远在尝试与失败之间兜圈子,直到完全铩羽而归。人们常说:“在人的生命活动中,惟有沉思的时刻才是敏锐的!”

真如这次“文理风潮”让向往的莘莘学子在十字路口徘徊不定,而我在沉思中毅然选择了文科,原因很简单,第一,梦想是我伊始的动力;第二,这是一片放飞梦想的最真之旅。扬起风帆起航的那一刻起,你会发现,那丰富多彩的内容会丰盈我们的内心,不断地引导我们在人生旅途中奋勇前行。请登陆我们的的“文科”快车,进入那一个奇异的世界。

离开浮华造势纸醉金迷处,欣然走进诗文的天地,是身心放松的美好境地,读着诗,品味着诗人的多愁善感的情绪,我们寻找到了一份唯美,一份真挚的感动,我们发现,有着“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气概,苏轼也有“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的伤感,更能体会到“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的超然与“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日黄昏”的美丽,同时,也看到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与“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凄凉,如此神奇,让人荡气回肠。

忘却丝竹案牍劳神之时,拥入文学的天地,是牵动弦的领域。在这里,你的开始与鲁宾逊一起流浪,在孤野荒岛中经历凄风苦雨,还会开始寻找一位吉人赛真美的广场,体会她对加西莫多的震撼,并逐渐开始接触柯察金的坚韧与汤姆索亚不平凡的人生,在这里你会懂得生活中的许多哲学与追求,懂得人生真正的真谛,这一站是引领人生的一面旗帜,在风雨中自由飘扬。

逾越红尘滚滚,青烟漫漫,忆古昔看今朝,我们看到了中国历史长河中的沧桑历程,看到了战乱中的硝烟与奋起的斗志,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颇为震撼,同时从如今真切的生活中心灵有了一次次跃然眉梢的喜悦;随后,又仿佛自己是一个踏遍大江南北的旅游使者,穿越各名山大川,了解世界各地的地理环境与奇特的气候变化,多么神奇的天地!既然如此,就让我们为自己插上想象的翅膀,用心去听,用心去看。

“文学之旅”就是这样一个梦一般的天地,充满美丽,充满奇异,充满自由与欢乐的地方。任心去飞跃,任思绪去奔跑,永不停息。

瞧!那一个迷路的蜻蜓依旧在撞击的那一个无法看见明天的玻璃。百折不饶的精神虽然可散,但有的时候,我们必须放弃这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何不试着拐一个弯,走一条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看起来虽为遥远,但却恰恰是一条最真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