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生日红包挺管用-写事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8-29 09:37: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大早,我就默默地祝自己生日快乐,余生的每一天,我都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我正在心里数着,今天我能接到哪些人的祝福,果然儿子的、儿子的女友的、哥哥的、弟弟的,陆续都来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老公的祝福和礼物也来了。

我上完早晨的第一节课,回到办公室打开手机,一个大大的红包出现在微信上。老公竟然记起了我的生日,而且也破天荒地第一时间送上了生日的礼物和祝福。一时间,我有点恍惚,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浑身都震悚起来。

我俩结婚已经20多年了,前几年过生日的时候,我都向老公要祝福要礼物,可老公就是一句话:“工资卡你都拿着,想买什么自己买,我没有意见,坚决支持。”我一时无语了,怎么找了一个榆木疙瘩,至此,我几乎就不再奢望礼物了。偶尔有几年,又到我过生日的时候了,我故意说一句:“能不能送老婆一支玫瑰?”老公不解地看着我,还用手掌夸张地摸摸我的头:“老婆,我还是给咱买10块钱的蒸馍吧,这个多实用的。”听了他的话,我不禁白了一眼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心底还一股怒火如火山般即将爆发,从此,我彻底掐灭了要生日礼物的念头,谁让自己找了一个情商为零的家伙,自作自受……

可今年,我到金堆支教了,和老公一个月才能见一次面,也许距离产生了美,老公竟在我生日的时候送了一个大大的红包和温暖的祝福。

我看着这个大红包,一股幸福的滋味隔着屏幕扑面而来,刹那间把我包裹了。放眼望去,山谷更翠绿美丽了,天空蓝得像一块空灵的水晶,学生似乎也自带光环。一整天,我笑得合不拢嘴,我走路带风,我像一只蝴蝶在校园内翩跹,不知课时有限,只知趣味无穷。

我能想象出自己笑容满面,嘴角上翘,幸福的感觉从内而外不断地溢出来、溢出来的样子。

一个生日的红包挺管用,老公的许多优点似乎在一刹那间被我发现了,清晰了。

这些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兵哥哥越来越温和,越来越柔软了,也慢慢对生活有仪式感了。不再是那个粗糙的,不太讲卫生,粗心大意的臭男人啦。我要回家了,他也能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迎接我这个女主人了,当然和我收拾的不能相提并论,但是他愿意为了老婆而改变,令我特别欣慰。

老公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爸爸有工作,上有博士哥哥和早已参加工作的姐姐 ,可以说他是在被溺爱中长大。后来军校毕业到部队上,有通讯员帮他打理所有生活事务。他能一点点改变,变得越来越可爱,真是挺不容易的。

一个生日的红包,竟然让我能慢慢地欣赏起身边的人。

人都是会变的,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完美,越来越有人情味,越来越具有烟火气,越来越会珍惜自己的身边人。

人啊,把自己的心意和祝福送给你最亲的人吧,也许这一个小小的礼物,让冬天不再寒冷,让夏天不觉炎热,让心灵的距离不再遥远,让我们更多一些力量对抗岁月的风雨。

一个生日红包真的挺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