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散文《春之吟》1000字

时间:2022-12-03 13:14: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风不比夏风的炎热,不如秋风的萧瑟,不似东风的严寒。她柔弱中带着刚强,温馨中带着凛冽,古人云“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不就是最好的形容吗?微风徐徐,吹散了阴霾灰暗,吹化了寒霜冰冻,吹醒了鸟兽虫鱼,吹动了人们久违的欢心,吹来了一个使人心旷神怡的季节。

春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的豪情适于雪白胜梨花,而时日境迁,今日却适于梨花胜雪白。梨花有雪一样的柔情,有雪一样的顽皮。不然她怎么会一夜盛开给人们这样的惊喜也惊吓呢?桃花这个内柔外刚姑娘,怎么会输给梨花呢?她们,四月桃花,妩媚而不妖娆,朱自清曾说粉的像霞,但我认为倒不如说是似牡丹,桃花就如牡丹一样雍容华贵,是春天的“花王”。

杏花不似梨花与桃花,他永远给人们敲响警钟,切莫开头美好而结局潦倒。

正所谓风中摇曳的精灵,各有千秋莫过春花。

春雨

常言道“春雨贵如油”却知人性“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渺渺细雨,飞舞而下,落在树叶上,绿叶感激涕零,飘到鲜花上,鲜花被砸弯了腰,飞到草尖上,小草贪婪的吮吸。而在孩子的眼中,春雨是最好的玩伴,在农民的眼中,春雨是上天的恩赐。

春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农民田间劳作不为别的,只为全年有个盼头,有点希望,甚至说有点新老后收获的喜悦。

春悟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五彩缤纷的烟花划过长空,当震耳欲聋的鞭炮响彻大地,当真挚笃诚的祝福传遍世界人心,当张灯结彩的家家户户团聚一席,新春的脚步就进了。

如果说夏天是火红的,充满活力,秋天是金黄的,充满收获,冬天是雪白的,充满挑战,那春天就是柔嫩的,充满了希望。在春天,无论何处,无论何时,无论何物都会脱去自己的伪装,还原那个柔情似水的“花木兰”,卸下了沉重的担子,轻轻飘飘,闪闪烁烁,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力。净化了心灵的世界,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刀兵相见,这一切都归功于春的洗礼。

春天意味着拼搏,蔚蓝无垠的长空有日月更迭,高低起伏的大地有海枯石烂,春天转瞬即逝,既然留不住她,就要对得起她,“人生若梦,为欢几何”。春姑娘含笑描绘了大好山河,正值青春花季的我们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春天,山顶的曙光,困难的笑颜,海底的珠宝,千里冰封后的美好。春天诠释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海明威有言“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让我们拿出一颗赤胆忠心,剑啸长虹,霸露乾坤,誓不在困难面前俯首称臣。坚信“吃尽人间苦,方为人上人”。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个科技与文明高度发展的时代,没有春天的标新立异只会得到淘汰的结局。没有春天这样的胸襟,不会有百花吐痰的芬芳,没有春天这样的胆魄,不会有笑傲江湖的英雄。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春之旋律,春之情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