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关于爱的作文《爱在细微处》6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我最喜欢去的就是老奶奶家了,因为那里有我最喜欢的“聚宝盆”。

“哎呦!今天星期天吗?我的乖孙孙来又看我了。”老奶奶喜上眉梢,一边招手让我进去,一边说,“快进,快进,我给你拿好吃的去。”“老奶奶最好了!谢谢老奶奶!”我像一只嗷嗷待哺的雏鸟,等着老奶奶给我变来好吃的。

她慢慢地走到灶台前,搬过一个油漆斑驳的木凳放在脚下,然后扶着墙踩上去,费力地踮起脚尖。木凳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不停地晃动着。最终,老奶奶从墙上摘下一个篮子,用竹篾编成的。我一见到那个竹篮就露出了笑容,那就是我渴慕的“聚宝盆”,里面有我喜欢的各种吃食。老奶奶见我笑了,她核桃皮似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笑得像一朵绽开的菊花。她一边笑,一边从竹篮子里往外掏各种吃食:“这是你大姑昨天来看我,给我带来的香蕉,新鲜着呢!”“这是你爷爷给我买的雪饼,你最喜欢的!”“这是你婶婶给我送来的蜜枣,甜着呢!……”在我狼吞虎咽时,老奶奶总是笑眯眯地端详着我:“慢点吃,别噎着。不够,还有呢。”

有时,老奶还会给我做豆腐脑。每粒黄豆都是精心挑选的,颗圆籽饱,用小石磨磨成豆浆,烧开,放上点老浆,即成洁白如雪、滑如凝脂的豆腐脑。老奶奶给我装一小碗,放上酱油、香油、胡椒粉、香菜等作料。而我早已端端正正地坐在桌边等着。

等我吃饱了,老奶奶总爱牵着我的手出门时,逢人就笑呵呵地说:“这是我孙子!”老奶奶平时对谁都不高声说话,但是说“我孙子”三个字时,听起来特别响亮。

晚上总是让我睡在她身边,用手摩挲着我,一遍一遍地问:“元元长大了孝顺奶奶不?”我那时还不懂什么是孝顺,只是顺从地回答说孝顺,奶奶就高兴得合不拢嘴。

爱是细腻的,它喜欢悄悄地躲在细微之处。老奶奶对我的爱就藏在“聚宝盆”里,隐那碗在豆腐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