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初三散文600字

时间:2022-01-03 14:30: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愿你我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题记

谱华章•范仲淹

范仲淹,你的拳拳报国之心,心系天下之情谱写历史华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你在《岳阳楼记》中抒发了乐观旷达的情怀,你忧国忧民以古代仁人志士做目标,表报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你一问一答,托古圣立言,发豪言壮语,立远大的抱负。风物正凄然,望渺渺潇湘,万水千山皆赴我,江湖常独立,念悠悠天地,先忧后乐是何人?

报国之心,放眼底乾坤;后乐先忧,儿辈能担天下事?范仲淹,你谱写下合唱的华谱!

唱乐曲•欧阳修

欧阳修,你与滁人宴酣之乐,爱民之心唱响时代乐曲。“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醉翁之醉,并非饮酒,而是欣赏美景,酒不醉人人自醉。你虽被贬,但爱民之心未曾减少。“人知从太守游而乐,而不知太守之乐其乐也。”抒发了你的报负情怀却仍心怀济民,与民同乐的高尚情操。

旷达是你的心境,你虽壮年被贬,仕途失意,但却表达了随遇而安的情怀。欧阳修,你唱响合唱的乐曲!

鸣高歌•李白

李白,你秀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大笔一挥唱响时代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你虽遭贬官,却又重拾信心,重新鼓起了沧海扬帆的勇气,你身处逆境仍乐观进取。“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你将与友人惜别的情谊与滔滔东去的江水做对比,你珍惜友情依依惜别。“兴酣落笔摇五岳,诗成笑傲凌沧洲”你傲岸不羁,乘兴笔落使五岳为之震撼,诗成之势能凌驾于沧州之上。

你慷慨激昂,别情绵绵,而或高旷不群。李白,你是鸣奏合唱的高歌。

愿今日的我们尝求古仁之心,即使受到挫折也自强不息,为国争光,壮大祖国,一起高歌新时代的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