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捆空心笔

时间:2018-10-21 14:38: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是奇怪的!有些对别人无所谓的事物,于己却珍贵无比且美好的不可思议。”看着那张突然严肃的脸出现在面前,还神秘兮兮地吐出了这一句话,我愣了一下。反手向同桌打去,他却躲开了,还一路颤颤地逃走。不过,当我再去咀嚼这两句话时,却愣住了。

几周前,刚搬了家。房间里,多了许多新东西,也少了不少旧东西。在我的书桌上,有一捆空心笔,大约三十多只,全是走珠的子弹头笔。由于全是用没油的,所以叫他们空心笔。

当我开始收集到第一只写没油的笔时,我的梦想是伟大遥远的:我想把它们的金属头从笔杆上拿下来,再想办法回炉重锻,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每次老妈打扫房间都说,“你把那几个没水的旧笔扔了吧,很占地方。”我说,“不,我要回收金属头,保护环境。”后来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很不切实际。

渐渐的,每天的作业任务多了,空心笔也从每三周一支到两周一支了。我又有了新想法:把笔依次从头到尾连起来,做火车玩,以缓解每日的学业之苦。每次老妈打扫房间都说,“把它们扔了吧,没用,还占空间。”我说,“不行,我还要玩。”不久,我便发现自己太幼稚了。每当看到隔壁班的兄弟在刷题时,便觉得自己还像个幼儿园小孩一样。

小中考临近,每日作业量达到了峰值。一晚上一支笔便下一格多的油,每一周,抽屉里便多一只空心笔。现在,我的空心笔已经近三十多只了。一天晚上,学习疲惫的我数着空心笔,忽然想到:这些被自己当成玩具的笔,不正是过去挥洒汗水的唯一见证吗?日日夜夜奋笔疾书,这一支支空心笔就是一座座里程碑呀!

上周,老妈又想扔掉空心笔,我说,“让它们呆在那里吧,日子久了也有感情了。”

我趴在桌子上默默地对自己说,人并不奇怪,只是有些事物的珍贵只有自己才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