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夏夜-家庭记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1-07-28 14:00: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夏天是绿树成荫、桃红柳绿的季节;秋天是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的季节;冬天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的季节。而在这四季中,我最喜爱夏季,而夏天的夜晚是我最欢乐的时候。

昨天夜晚,爸爸、妈妈、邻居家的大哥哥和我一起在家门口聊得无比欢乐。我家要把厨房改大些,于是就开始了一场大改造,邻居家的大哥哥下班回来也来我家,看看有他能帮上忙的没,这不还真有。家里的梯子太短,而他家的刚刚好。大家忙完后,我们就坐在大门口开始聊天。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们聊到了狗,邻居大哥问我们:“你家要不要狗,刚生的。”我高兴地说:“你家那大黑狗生的小狗,好看不好看?”大哥回答:“好看,我专门留了两好看的。”爸爸点点头说:“那就养一只吧!”大哥也满脸欢笑的说:“那狗看家好,只要有人进来那狗就不停地叫,只是比不过你爸那只大黄狗。”爸叹了一声说:“是呀,那狗可聪明了。”爸爸一说我家的大黄狗聪明,立刻就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忙不迭地问爸爸:“它怎么聪明了?”爸爸不无自豪地说:“那时家里做家具,为了看材料,我跑好几个地方才买到狗,买回来的时候它啥也不吃,只吃烧饼。”“这狗比人吃的都好。”我笑着说。爸爸接着说:“别看这狗挑食却聪明得很。一天晚上我听那狗无休无止地叫,就出去看,你猜我看到了啥——是刺猬。还有一次,它叫了很久我出去看情况,结果啥也没看到,于是它就钻进桌子底下叨出一只黄鼠狼。”

我问爸爸:“黄鼠狼长什么样,我都没见过。”“它就跟松鼠差不多就是比它身子长点。”

我继续问爸爸:“它还有啥聪明的。”爸爸更自豪地说:“能分辨熟人还是陌生人!那只狗只要熟人走到那路口,他就开始撒娇似的叫,陌生人给它肉吃那狗闻都不闻。”“爸,那坏人走到路口,那狗叫吗?”我好奇地问“它不叫。”它不叫,那就意味着陌生者一定惹上那狗了。

我又好奇地问:“那狗是什么品种啊!”“是柴犬不过,现在那些柴犬都小,没那狗大。”爸爸遗憾地说。我们家之前的那只白狗也不错,只要给它东西,那狗就后脚着地前爪交错再弯弯腰,那动作再加上那可爱的表情别提有多萌了。可惜它丢了。

那晚我很欢乐,我知道了,原来,时间万物皆有灵性,一只挑食的狗却又是如此聪明的狗。我也真心希望邻居家的狗能带给我新的欢乐。我爱你,夏天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