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写景作文《每个站点都有风》6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就像一列穿越在一年四季中的列车。透过车窗,窗外——风光旖旎,就如同列车停靠,人生中的每个站点都有风景。

春——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当我们第一次睁开双眼、伴随着哭声来到这个世界,宛若破土而出的一株小草,给我们的家庭带来勃勃生机。父爱如和煦的阳光,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微飔亲吻着我们的额头,母爱在空气中氤氲。一切都是花开的样子。

夏——一个激情似火的季节。进入青春期的我们,年少气盛,对未来的憧憬,对爱情的懵懂都在我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会对父母的行为感到不解,也会为每日的苦读充满焦虑。可能更不幸些,碰上父母的更年期,那我们可就像炎炎夏日下的知了,叫苦连天。

秋——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我们结婚生子,迎来了人生中的大丰收,事业顺利,家庭幸福美满。可同时,我们也为随之而来的负担感到忧伤。我们的孩子就像当初的我们那样一般不理解父母。也许我们也有独自在月色下哽咽的时候。但抬起头,我们依然坚强,因为生活还要继续,时光永不停留。

冬——一个寒装素裹的季节。岁月无情,我们的脸庞早已没有了曾经的盛颜,取而代之的是时光的脚印。我们的儿女正为生活忙得马不停蹄,我们的子孙在跟前嘻戏,门外大雪纷飞。曾经的荣耀,昔日的辉煌在此刻变得不值一提。面对死亡,我们充满恐惧。我们害怕那一天的到来,开始选择逃避现实,开始变得悲观,殊不知,这一切只会加快死神的降临,然后开始后悔。然而,我们早已变成最初的样子……

生活不易,但世间美好、万物可爱。当我们看惯城市的烟火,听遍了来往的喧嚣,我们也应驻足,仰望星辰大海,享受只属于自己的那一时刻。

夏日炎炎,正值青春期的我也在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我也时常会欣赏窗外的无限风光,因为我深知——每个站点都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