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时间:2018-04-21 10:14: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正如这首歌所唱,我们一家三口,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们家的三位,可谓是性格怪异。爸爸是冷酷而含有深意的蓝色;而妈妈是乐于助人、热情似火的橙色;而我,就是外向阳光的红色。别看爸爸妈妈性格不同,但他们所做出的事都让感到我十分温暖。

风沙沙地吹着,树叶一片又一片地落下。我走在放学的路上,豆大的泪珠一滴一滴从我脸上滑落,头也无力的垂着。这到底是怎么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本想考个好成绩,当作是自己的生日礼物,可没想到……而且,今天爸爸妈妈都要出差,这令我的心情更加雪上加霜。

我轻轻地走进家门,刚想脱鞋进出。“儿子,生日快乐!”妈妈在餐桌旁对我说道。“啊!”我十分惊讶,就连手里的书也“咚”地掉在了地上。“你们……”我还没有说完,妈妈就跑过去,紧紧得拥抱我,耳语道:“今天我们是出差,但我们很快处理完了事情,就赶回来陪你过生日了。”我看了看远处的爸爸,他也在微微点头,轻声说道:“我们是一家人哦!”顿时,我心中失落的情绪瞬间变成了感动,泪水如决堤般涌了出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歌声回响在家中,就连平时沉默寡言的父亲也唱了起来。是那么温暖,是那么感动,也许,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吧!”

除了惊喜,我们家也很有默契。每当参加亲子活动时,家里两位都互进互让,夸赞对方有那么那么好,适合参与这次活动。而选上的那位呢,都先会认真准备。比如六年级的那次亲子活动———越野定向赛。参与活动的爸爸先去实地考察,熟悉环境。而真正的比赛中,有一个活动叫做“默契大考验”,是让你和爸爸同时前往某个地方,爸爸要猜我会去哪里。不过,这对他可是个小事。他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冲向山顶,像猛虎般上山。果然,他找到了我,我就在山顶上。

爸爸、妈妈和我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家庭的温暖、亲情的可贵、关怀与支持,都令我们生活在幸福之中。可能有时会在意见上产生分歧。可那又如何,每一次的温暖都是我们的小确幸,每一次的陪伴都是最长情的告白。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永远在一起。

“哦?我们是永不分离的一家人,这句话不错!”爸爸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