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让我温暖-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2-06-06 09:29: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康德说过:“能缓解生命的疲劳的事物仅有三种:希望、睡眠和微笑。”

还记得那次考试,我脑袋昏昏沉沉,把试卷考砸了,看着考场外的阳光照耀在身上,又看了看一道题也不会,两眼一摸黑的试卷,我怅枉了大半天。时间到了,我走出考场,看到老师微笑着对我说:“考得怎么样?题目都会做吗?”我不敢看老师的脸,心中也是十分愧疚。啥也没说,急匆匆地跑回了教室,然后大声哭泣,感叹自己的不努力。都说人的命运总在高低潮中浮沉,但我什么时候才能浮起来呢?

这时,老师赶到了教室,气喘吁吁地说:“你怎么了?怎么突然跑了,我找了好半天。”我心中愈发愧疚,说:“我一不小心考砸了,您批评我吧。”老师没有这样做,反而微笑着说道:“一次考试而已,不要太放在心上,冰冻三尽,非一日之寒,只要努力学习,就能再把失去的分数赢回来。”不是我爱哭,而是老师说得太感人,泪水不住地在我眼眶里打转,然后,我放开了闸门,又大声哭起来,老师一副担心的表情,询问道:“你怎么了?是老师错什么

了吗?”我立马擦干泪水,对老师说:“不,您没有做错,是我错了,我这个学期没有努力学习,学习荒于嬉这个道理我还是懂的。我从此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说完,老师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也跟着老师笑了起来,或许,良师益友便是这样一种状态。

过了几天,成绩已经出现了。我赶忙去看自己的成绩,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十分失落。到上课时,老师开始发下试卷,让我们修改错误。随着老师念成绩,我的心七上八下,我看到老师的脸上一抹惊讶,旋即消逝,老师念到我的名字及成绩后,我去领试卷,全程低着头,脸上火辣辣的,像油锅上的蚂蚁。老师还没说话,我便拿着试卷回到座位,看着试卷上血红的叉号,我感叹自己怎么这么不上进。这时,老师向我投来一抹微笑就像阳光一般。她对着大家说:“我要表扬一下XXX同学,他成绩虽然退步了,但他知错就改,从他身上我看到了奋发图强的精神,希望同学们给他一些鼓励好吗?”旋即,掌声雷动,我流下了热切的泪水,老师又向我投来了微笑。

老师是我学习上的引路人,是我的永恒灯塔,她的微笑让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