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

时间:2019-03-28 09:16: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辆满载的校车,穿梭于车水马龙间,我坐在其中,借着映在我身上的灯光,奋笔疾书。

终于,一本作业写完,我扒开书包将它扔进去。望望四周,没想到大家都和我一样在赶作业。有的将作业垫在一块木板上,有的直接将试卷铺在腿上,还有的努力将练习本按在车窗上。他们的模样既滑稽又令人感到心酸。

人在初三,身不由己。的确是这样,大家都面对着堆积如山的作业与不远处的中考,都选择了沉浸在紧张的气氛中,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顾写作业,即使在颠簸的校车上也如此。想到这,我心中一阵酸楚。

忽然,我感觉身边吹过了缕缕清风,这清风轻柔至极,滑过我的脸颊,让我感觉神清气爽,满心的疲惫被扫掉了一大半。这清风,愉悦着我的身心,幸福着我的归途。

"哈!多爽的风啊!"坐在我后排的男同学感叹道。我猛回头,原来大家也都感受到了这来自窗外的清风。我们都抬起头,静静地享受着,陶醉其中。

是啊,真没想到,在紧张的初三生活中,我们竟能获得这如此舒适的感觉。更没想到,这感觉竟来自于一缕缕平常无奇的清风。

“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何处又无风呢?只是缺少能享受风的人罢了。幸福是相对的,疲了,乏了,这区区清风亦能为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舒适。如果没有这紧张的气氛和沉重的压力,这清风只会让我们觉得若有若无。只有在忙碌与疲惫中,我们才会因一缕清风而收获这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好心情。

享受着这清风,我思绪飘荡。或许,这令我意想不到的幸福,便渗透在初三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也许在那完成作业后的半集电视剧中;也许在课间休息的几句闲聊中;也许在放学后别人递来的一块零食中……

真没想到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会让我感受到:生活中,除了苦闷,更多的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