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宝藏

时间:2017-04-24 22:01: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和朋友们玩捉迷藏,使出自己的火眼金晴便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所有的“宝藏”,无论是床下的,还是门后的,就连地底下的也“在劫难逃”。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影子越来越长,在人生的岔道上我们面临的选择越来越多,有时候就会连我们自己也不明白哪条路是正确的,哪条路埋藏着我们所渴望的宝藏。

当我们努力奋斗而失败时,当我们小心谨慎却误入陷井里,当我们越过人生道路上的坎坎坷坷仍感到惘然时,我们也许会带着沮丧后悔及迷失的感受问道;人生的宝藏到底在哪里?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为寻找宝藏而忙碌着。也许每个人都想挖出诱人的黄金玛瑙或钻石什么的,但是不一定每个人都拥有一台进口的挖掘机或一把坚硬的铁锹。

现在是文明的社会,是进步的社会,更是公平的社会。没有谁像封建地主那样坐在家里却有人把黄金送上来,更没有谁像国王那样拥有天下的一切。如果我们想拥有宝藏就必须自己去探索,去挖掘。

上苍赐予我们一箱宝藏,但并不一定给予我们钥匙或开启的方法,因而我们必须去寻找,也许到我们找到钥匙打开宝藏后里面空空的,一无所有。然而不要悲伤,不要懊恼,因为我们已经找到了人生的宝藏: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地寻找过程。

在寻找的道路上,也许会遇到许多坎坷,当你考试失败后,同学和老师会鼓励你,当你身患重病时,父母会日夜守候你,照顾你,当你工作不顺心时,妻子会替你分担。这样的友情、亲情、爱情不正是你所需要的吗?

我们不需要特意去寻找宝藏,因为我们在寻找时就已经拥有它了。我们不仅拥有了亲情的无私还拥有友情的真诚,爱情的忠贞不渝。

在人生的岔道口上,我们不要刻意用望远镜去探望闪闪发光的宝藏,更不要用儿时捉迷藏的火眼眼睛,我们要认真思考选择出一条能在寻找中体验人生的道路。

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掉黄金,天下没有免费的晚餐但是有寻找的道路。同学们带好自己的挖掘工具,扬起生活的风帆,让我们搭载人生的航路去人生的茫茫海洋中寻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