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我想对你说

时间:2016-12-01 10:0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晚,清风拂起一丝凉意,忧伤犹如潮水滚滚涌来。此时,你在旁边吗?

——题记

夜晚,两只小手趴在冰凉的窗户上,我的心颤抖了。望着窗外的雨滴滴答答的响着,心中不时浮现出妈妈出门时的情景:“我出门买个东西,乖乖在家呆着哦。”面对空无一人的房子,心中浮起一丝丝凉意,冰冷的雨珠似乎滴入我的心坎,恐惧正一步步向我迈进。我蜷缩在角落,看着那漫天飞舞的雨滴。突然,一道长而有力的闪电在黑空中划过,吓得我魂飞魄散。“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寂寞,恐惧,像无形的杀手,刺痛着我的心。我捂着小脸,泪珠缓缓滑落。对于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来说,与你初次的见面,让我尝到了一种害怕。这种寂寞,无助;这种恐惧,忧伤,证明了我还是个“孩子”。

生死离别,人世间的循环,永恒的思念。此时,你在天堂快乐吗?

八年的美丽回忆,随着泡沫飘去。望着她那清纯的脸蛋,甜美的笑容,我始终无法平复内心的空虚。这件事要从她——我家的小狗,生病开始说起。自从发现她得了肾结石,我们天天往医院跑。但人力是无法抵御命运的安排,病魔的缠身让她没能度过2011年的夏天。办完后事的晚上,回想小狗那曾经动人的笑容,空虚寂寞如同海浪,在我心中频频翻滚。第一次面对生死,也不知为何,心里异常冷静。“妈妈,你害怕死亡吗?”“不怕。”“那你知道人死后会去哪吗?”“或许是天堂吧。”看着小狗的相片,一滴滴泪珠从上面滑落。这种痛心,似能量转换一般,变为一种无形的寂寞。但我开始明白:任何事物都有离去的一天,包括父母,老师,同学。任性的哭泣,留下的只有伤悲。从此,我不再选择逃避你,而是正大光明与你牵手。这种坚强,镇定;这种思考,分析,证明了我踏上了成长旅程的第一步:我敢面对寂寞了。

躺在床上,离开了父母的怀抱,我发现:最终与我相伴的只有你。

进入初三年级,任何一切新的事物,一个个熟悉但又陌生的面孔,看着一包包沉重的行李,我意识到自己要离开父母的怀抱了。躺在床上,握不到粗大温暖的手,看不见妈妈迷人的笑容,听不见她那优美动听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是床板吱吱喳喳的摩擦声,是你冰冷的手。“妈妈,你在家还好吗?”心中的一阵阵思念,鼻子一酸,泪珠打转着,心在呐喊着。但牢固的栅栏始终没有倒下,我在思念中昏昏睡去。寂寞,伴随着我,引领我,走向独立,走向自主。学会认识新的事物。看着当初躲在角落的自己,我发现,其实与我一直相伴,伴我走向未来,成熟的人,一直是你---寂寞。这种独立,自主;这种勇敢,成熟,证明了,我正在长大。

寂寞,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相伴。你的陪伴,带来了恐惧,也带来了一份勇气;你的教导,带来了忧伤,也带来了一份成熟。默默无闻的你,从未吭声,但在与你一点一滴的相处中,我交到了勇气,成熟,责任等许多朋友。谢谢你,是你让我明白:在寂寞中成长,这是旅程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