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随笔作文《美好从未远离》700字

时间:2022-11-07 13:17: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其实,生活中的美好,每天都在发生,总能在不经意间感动我们,带给我们希望,让我们笑对人生。

那天,我要坐地铁去上课。眼看就要迟到了,我连忙抓起一件外套,背起书包就跑出家门。路上才发现,这是我新买的白色卫衣,今天第一次上身,可不能弄脏了。

可到了地铁站,更悲哀的事情发生了:自动售票机全部停运,售票口排起了长队,今天注定要迟到了!我心急如焚地站在售票队伍地末尾,不时地看着表。哎呀,怎么就开一个窗口呢!

这时,我才发现,排在我前后的是一队农民工,看到他们,我就有点儿烦。他们都穿着绿色的、带着“斑点”,一看就好多天没洗过的衣服,头发、身上有一股股刺鼻的汗臭味,简直就像堆着烂菜的臭水沟一样,十分恶心,而手上就像涂了墨汁一样黑,好像按到墙上就会有一个大黑印子似的,想到这儿,我连忙看下自己的白卫衣,向旁边缩了缩。我看向排队的其他人,他们也是一脸厌恶,我又看看身后的农民工,他一脸平静,仿佛早已习惯。

不知不觉,到我了。我慌忙伸向口袋,将它里外翻了个遍,就是没有钱。哎呀!走的急忘了带钱,我又翻书包,渴望找到钱。这时,后面的一位农民工越过我,抢在我前面。我心中冷笑:呵呵,这是要插队吗?我抬头,见他从兜儿中摸出一把旧旧的五角,递上前去。售票员不耐烦地数了数手中的钱,扔给他两张票。我低下头又准备找钱,只觉得肩上被人拍了下,是那位农民工。我条件反射地看向肩,没有想象中地黑印。那位农民工憨憨地笑着说:“小伙子,没带钱吧,没关系,大哥给你也买了张票。”我不好意思地接过票,连忙道谢,那一刻,我的心中暖流荡漾……

这无私的美好,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让我倍感温暖;又是一堂意义非凡的人生课,一个陌生人的善举,让我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真诚相待的力量,使我感悟出高尚心灵的纯净。

生活中的美好往往就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一包纸巾,一个袋子,一次问候,就能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为我们带来希望,就像一簇簇微光,照亮着长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