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翻盘,“苦”上加“难”-随笔7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开学已经快一星期。我认为,自己的学习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状况。不知是因为期末考试而沮丧,还是因为上体育课,快被累到虚脱而难受……不然,怎么会离谱到自己连物理作业都忘记写了呢?

全班只有两个人,物理作业没有写,其中一个就是我。这是开学以来,第一件让人难忘的事情。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犯这样低级的错误。我的理由也离谱到极点,原因是,自己没有看见老师在手机上发的作业信息。

刚开学就整出这一桩事,难道自己会在接下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偏远吗?自己日益高涨的学习劲头,被扑灭了一半。这一次没有完成作业,给了我一个教训,并真正向我敲响了一个警钟。接下来,我不能还像以前那样,浑浑噩噩混日子,我要翻盘。

或许,这次期末考试,自己考不到理想的成绩。没关系!假设自己就算坐在了D组,我也无所谓。我会争取一口气挺进到B组,班级前15名,再慢慢往前进步。我又何必因这次考试而愁眉苦脸呢?

开学的第一节体育课,累到快窒息,是因为自己长期不锻炼所导致的。我会每天放学后,在学校操场跑几圈,挥洒汗水,日积月累,自己的体质不就跟上来了吗?何必因为累而感到悲催呢?

该如何去翻盘?逆转困境的前提条件,是要有一个目标。如,24日的英语早读,我仅仅完成了一篇,我要把3b也背完。明天语文早读,我再温故一下,争取一字不错,把语文作业完成。这是待完成的两个小目标。

长期的规划是:我要完成一本化学课本上的题;一千米跑进三分钟;作业按时完成;把阅读当成自己的习惯;永远不会忘记做作业……“同样的错误,不能犯两次”,爸爸经常这样教导我。这些目标,正是翻盘成功的动力,需要我去激活它们。在完成目标的经历中,一定会面临诸多困难。但,想想那些为了学习而不顾一切的人,还有千万次跃龙门的鲤鱼,自己吃一点“苦”,经受一些磨难,这算什么呢?

要想翻盘,必先“苦难”。“春江水暖鸭先知”,我要当那只成功翻盘的“鸭”,同时,还要成为跳跃龙门的“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