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求生之毒蝎沙漠里的钻石罐头》-好书推荐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8-29 09:37: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今天向大家推荐一本书《荒野求生之毒蝎沙漠里的钻石罐头》,这本书由接力出版社出版,作者是英国求生大师贝尔.格里尔斯。

书中向我们描绘了地球上最干燥的地方--撒哈拉沙漠的环境,在读者面前展现的是一望无际的黄色沙漠持续延展到遥远的天边,连绵起伏的沙丘像静止的波浪,风轻浅地在细沙上留下足迹,可怜巴巴的干枯植物孤独地站立在天地交界的地方。

撒哈拉沙漠昼夜温度相差50多摄氏度,可以用“朝穿皮袄午穿纱”来形容。沙漠不仅昼夜温差大,还有一些致命的动物,比如蝰蛇、蝎子等,让人不寒而栗。主人公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开始了他们的探险之旅。

书中有丰富的人物形象,如永不放弃,用微笑面对危险的少年探险家贝克、瘦小但坚毅勇敢的彼得、耐心坚持的阿尔伯伯和热心肠的土著居民。本书的主人公是13岁的少年探险家贝克和他的好朋友彼得,他们随阿尔伯伯在非洲旅行时,无意中发现了钻石走私者的秘密,被迫跳伞误入了炎热的撒哈拉沙漠,在这片死亡之地,主人公深陷绝境,没有食物、没有水、没有救援,面临着重重危机,少年探险家贝克和好朋友彼得永不放弃,用微笑面对危险,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顽强求生。

书中有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如摩洛哥旅行、偶遇走私者、误入走私者飞机、被迫跳伞、误入撒哈拉沙漠、沙漠求生、发现沙漠绿洲、 被土著人搭救等。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情节是经过长途跋涉,彼得中暑了,就在这紧要的关头,他们发现了一个在地图上没有标记的绿洲。他们在那里发现了一个三米长的水洼,由于水洼被两颗海枣树遮住了阳光,水没有被蒸发。贝克在水洼旁边挖了一个一米长的坑,让中暑的彼得躺在那里恢复体力。彼得在水边无意中抓到了一条“鱼”,贝克一看,原来是一条砂鱼蜥,他们把砂鱼蜥杀了,又在周围抓了一箱虫子,摘了一些海枣,做了一顿“大餐”,砂鱼蜥是主菜,虫子是前菜,海枣是甜点(虽然海枣是苦的,但它里面含有大量果糖和能量)。他们度过了一个舒服的夜晚,第二天早上,他们灌满两瓶水之后又上路了……

这个故事也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贝克和彼得在精疲力尽之时遇到了一名好心的土著人,他积极地搭救了他们,并把他们带回了自己的部落进行了热情地款待。在这里,他们再次遇到了走私者,土著人帮助他们报了警,警察抓走了坏人并把他们送回了家。

这本书教给了我们许多求生知识(比如在野外如何对付蝎子;如何在干燥的地区寻找水源;如果找不到水源,该如何获得饮用水;沙漠中什么东西可以食用等),还让我们懂得,面对困难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坚持到底就能成功;同时让我们明白,好人总会得到上天的帮助,而坏人永远不会得逞。

《荒野求生之毒蝎沙漠里的钻石罐头》真是一本非常精彩的书,请大家赶紧来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