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在这里

时间:2018-12-29 13:45: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寻你寻了好久,终是找不到你。

幻想中的你似是白衣雪剑,青丝皂笠,面纱下你的脸孔亦幻亦真,似是生动出彩又似是深沉无声。

与你的初遇是在博物馆中,一个总是能发生奇妙故事的地方,一幅幅古画中的人面互相交融,高山流水中,总是有你的影子。金戈映射的冷光中,似有你的掌纹。

我们认识得应该更早,在一本随手翻开的杂志中——那是一个介绍剑客的版块。没错,你是剑客,一个应只存在于古代的人。

那时我总是梦到你的影子,便以为你存在,也许换了一种形态。白色衬衫,蓝色牛仔裤,也许戴着黑框眼镜,但你一定会有到吧。剑客的剑永不离身。

那日细雨初晴,新绿的叶芽垂下一两片缀着露水的嫩叶,只是地面上散落着许多果皮,包装袋,我随手捡起一个扔进垃圾桶。远处的路口有白影闪过,手中似乎提着闪亮的东西……剑!对,一定是剑!顾不上什么湿滑的地面,我向前飞奔,空气在耳旁作响,一手扳住路灯,利落转身,找到你了。

"同学,你……在干什么。"那是与你大相径庭的一个人,同样是白衬衫,牛仔裤,那个女子蓬松的头发高高挽起,棕色镜子掩不住她的几粒雀斑,两颗兔牙毫不遮拦地露在张大的口中。她戴着志愿者的小红帽,左手一个垃圾袋,右手是一个钳头闪亮的铁钳。

顿时觉着头重脚轻,一个趔趄,向前扑去。"哎——同学小心!"她把钳子扔开,反手扶住了我的肩,然后小心扶起我。

"同学你也是做志愿的吗?"她热情洋溢,显然十分兴奋。

我尴尬地捡起她的钳子,装模作样地钳几个垃圾,心中喜怒哀乐嗔,五种滋味似五股丝线,纠缠不清,我还是找不到你。可我明明看见你了。

我陪着那个女孩走遍周围的大街小巷,果皮纷纷丢了入垃圾桶中。水泥与石板的路面十分干净,清亮亮的水洼映着天空和云的颜色,似你的眼眸。

她很高兴,猛拍我的肩膀:"看!多么干净!别人看见这么清爽的路面,心情也会更好吧!"她松开皮筋,一头乌黑长发散落,像极了你,或者说,就是你——我明白了什么。

原来,你就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你,剑客行侠仗义之剑,无非是一个烙印,烙在了每个行善之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