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盆君子兰

时间:2018-05-20 11:20: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其实,我一直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不断浇水。——题记

那个六月,成绩下来了,刺眼的分数成为无数根长而尖锐的针,抵在我的背上,逼迫着我不得不忘记原先的成功与喜悦,跌倒了又重新站起来。不能再停下来哪怕一秒,我这样告诉自己,因为现在的我已经再也没有可以停下来的权利。

那个星期,我从路边带回一株半死不活的枯草,将它种在花盆中贫瘠的土地上,我知道它就是君子兰,我知道它会开花,会新生,我会给它不断浇水,也许这会是希望。

那个暑假,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在城市的两头来回穿梭。早上六点挤上闷热的大巴车,傍晚七点,踏着最后一缕阳光推开家门……那个暑假,脚下摩擦生热,仿佛要着起一场火来,将我整个人烧成灰烬,但却停不下来,是因为不甘心,也不愿意再停下来。

那个夏天,我在不断努力,在奔跑的路上,没有一个人为我所流下的汗水而驻足欣赏。那个夏天,我一个人拿着一个水壶给一株枯黄的君子兰,浇了一整个夏天的水,我期待着它能开出,哪怕只是小小一朵的花。

秋风萧瑟,手上还是那一张有火红分数的惨白试卷。月考完毕我站在那株仍是枯色的君子兰前,脸上是波澜不惊,心底却有什么叮叮当当地被敲碎了。扯了扯嘴角,想表达不公平的情绪,却无言。像一个身无分文的人站在摆满商品的大超市中,伸手却够不到。我对这样懦弱的自己感到反感,想要拔腿逃离这里——可我的心里却强烈期盼着,君子兰你一定要在这贫瘠的土地上如愿开花。

我必须不断浇水。

伏在案上,手中的笔不断地挥动,手臂有点酸,却顾不得停下来,要干的事还有很多,期中考试就要到了,数学还得再做几题……低下头不去看那些嬉戏打闹的女生们。我仿佛看到君子兰那细细的须根在不断往下延伸,在努力地吸取这贫瘠土地中的营养,我相信,它枯黄的叶子已经慢慢转绿,我知道我还不能停止浇水。我突然清楚地找到了什么才是我真正可以抓住的——正是自己脚下的这片贫瘠的土地和那清澈的水,也正是自己的不断努力!

是啊,纵然我的土地贫瘠,但这并不意味着真正的花朵会拒绝开放。只要我坚持浇水,我相信君子兰会开出灿烂的花朵。

考试结束了,这次的脚步却格外轻快,回家隐隐约约中看见黄绿的君子兰上有一个微突的花苞,看见干冷的泥土上,有一个新生命在蓄势,在待发。

冬天已经到了,春天并不远。因为春天并不会因为土地的贫瘠而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