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时间:2017-11-29 18:27: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有人说:“拥有健康就是幸福。”有人说:“生活快乐就是幸福。”可见每个人心中的幸福都不同。

我心中的幸福是怎样的呢?

挫折时一种幸福。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挫折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张海迪自幼就严重高位截瘫,几次濒临死亡边缘,身体十分弱。20多年来,他学会4门语言,翻译了16万多字外交著作,获得了哲学硕士学位。并自学了针灸技术,为群众治病1万多人次。所以我们不应该一遇到挫折就气馁。挫折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经受挫折之后一蹶不振。对待挫折应该保持一种乐观的精神,这样才能由失败走向成功。挫折是一种幸福,它能伴你走向成功。

放弃是一种幸福。如果你向往山居的清净,就必须放弃都市的繁华。算盘要想具有运算功能,就必须放弃多余的算珠,所以要懂得放弃。人生的小舟若负载太多,就容易在风雨中倾翻。这时,你必须放弃多余的包袱,去攀登胜利的高峰。普希金说;“一切都是暂时的,一切都会消失,让失去变为可爱。”所以有时失去不是损失,是奉献。失去不是悲伤,是快乐。我们崇尚在不断追求中果断的有所放弃。让我们学者选择放弃。因为放弃是一种幸福。

把握青春是一种幸福。恩格斯十七岁便会25国语言。毛泽东办《湘江评论》是仅仅20出头。他们幸福,不因为身居高位或创下举世壮举,而是因为他们把握青春,因为把握青春是一种幸福。

学会爱是一种幸福。生命中有了爱,我们就会便得谦卑、有生气,新的希望油然而生,仿佛有千百件事等着我们去完成。有了爱,生命就有了春天,世界也变得万紫千红。所以学会爱是一种幸福。

我心中的幸福是挫折、放弃、把握青春,学会爱并且为着幸福而正在努力。那么你心中的幸福是什么?你有努力吗?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