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关于雪的作文《春雪》1000字

时间:2022-11-19 09:23: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知近水花开发、疑是经春雪未销”写的正是立春后的雪景。不知道临近水边的寒梅是提早开放,以为是枝头上的白雪经过一冬仍然未消融。冬日里的雪花还没有消散,这一年春天的第一场雪也即将来临。这一场大雪下得如此突然,也不知老天要预示着什么。

而我的心情也像今天的天气一样糟糕,事情要从昨天晚上的吃饭说起。舅舅说“:今晚上外甥女去舅舅家跟姐姐们happy去。”姐姐妹妹立刻就像服务员邀请客人一样欢迎我。我们开心的玩了一晚上,美好的时光总在跟人赛跑、流驶地得很快。

转眼间到了今天早上,意外地下了一场雪。外面白茫茫一片,看不尽头。当我们姐妹几个想着可以玩雪时,舅舅却走进来,告诉我们等一会他上班时,顺便把我送走。我们的瞬间被舅舅的“话语箭”射了个猝不及防,既失望又难过。经过一番无谓的挣扎和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还是不情愿地坐上了舅舅的车,踏上了回家之旅。我坐在车上心里很恼火,为什么老天偏偏要让雪花精灵今天落地呢?我想着想着,看着外面的雪,心情感觉好多了。我扒在车窗上,窗户玻璃因为外面气温降低,导致窗户玻璃水凉冰凉的。突然、一片比较大的雪花精灵飘到车窗前,它全身穿着晶亮晶亮的银白仙女服,是个五角形的雪花精灵。它没有要融化的迹象,仿佛是听到了我的心声前来安慰我的。四散飞扬的雪花,好似天女散花一样,香香的、白白的。又好似漏斗里的沙子一样,向同一个方向撒去。而这场雪被赋予了生命、像队伍列队一样非常整齐。

世界如此安静,我能听见雪花们高兴地扑向大地母亲的怀抱,为大地母亲盖上了毛毯。白白的、软软的、棉棉的,踩上去声音好似在搅糯米。天空又让更多的雪花们落下来,为松树们披上了棉衣。为房子们戴上了新帽子,又调皮地落在了汽车上,好像抹了一层白奶油。这情景沁人心脾,令人陶醉!四周白茫茫一片银装素裹,真是美不胜收呀!

我回到了家,趴在窗台上看着满天飞舞的雪花像小鸟一样,张开梦想的翅膀,飞向更流的天空,这或许也是雪花的梦想吧。静静的,一团团一簇簇的雪花落下来,好似无数被扯碎的棉花球落下来一样。雪花有非常漂亮的图案,在窗户上,飞来了更多的“小精灵”笑着对我说道:“你好,我们漂亮吗?”许多飞飞扬扬的雪花中,有五角形和六角形的“小精灵”,他们扑向大地说:“我们太自由了”!是啊,我多么想像雪花一样自由啊。眼看着大地上的雪越来越厚,想着摸上去一定特别柔软。

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样雪雪;像蒲公英一样的雪,在空中飞舞。“皇穹何处飞琼屑,散下人间作春雪。”写得不正是这场春雪?雪花们在天空中跳着最闪亮的芭蕾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