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写景作文《想得清幽静山里》600字

时间:2022-11-17 09:14: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挥开袅袅的晨雾,窥向时光的缝隙中。我瞥到了那方绿,那份静,那寸清,那座青城山,我娉婷青丽的家乡。

青成山中唯有宁静雅致,不曾染上半分世俗翻烟。熙攘这的树木高竹,从山脚一直生到山顶。蒙着一面白纱,在晨雾中挺立。可他们的色彩不曾失真半分,那是一种清澈的绿。绿的令人心惊动魄!席卷了这山,这天,是绿的仙境吧。我在这绿中行走,左顾右盼,只有老树支桠低垂,竹影班驳不见身影的鸟儿在树间鸣叫着。静!耳旁再无杂音,静!

与鸟鸣应和这的,还有流水潺潺的声音。自山顶至山腰,有一条宽宽的江,她翩然在山间,叮咚作响可着并没有打破山里的静!我揽过江里得水,她清可见底,娟娟缓慢,不疾不徐,她奏出的乐是山中应有且必有的。她为这山而生,为着静而歌江环抱这游客的耳,在他们探出的手上倾下凉意。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大抵便是如此了吧!

在清幽静谧的山光水色中,他们大多聚在山脚下,只有假期期间,这仙境里才会有几分“人味儿”,爱山的旅行者会在前山上攀登,嗅着枝繁叶茂,沁人心脾。好水的旅行者会选择来到后山,这里的江将为他们开放。奇怪,本该热闹的山,容纳了游人后,依旧清净…不,不是不热闹,而是不喧闹。

游人们在山林间流连,满目的惊艳的绿让他们着迷。言语之间满是赞美与欣赏。游人们在江水中嬉闹,目光下的江带熠熠生辉。他们沉浸在清澈中,只剩欢喜和享受。山中的鸟鸣、水潺、草东、人嘻,竟然也能合并。凑出了宁静祥和的乐章。人融进了这份“清”里,被青城亘骨不褪的静渲染了。被江水的澈透洗涤了。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晨雾缥缈间,鸟鸣随晨光而起,青城山中唯有宁静雅致,即便被游人们亲近过多少次,也始终清澈。是那样绿,那样徐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