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因你而停留

时间:2017-11-20 11:31: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一刻,时间仿佛凝固了,我的目光因你而停留,因你对生活的热爱而停留。

初三的生活是忙碌的,就连去食堂抢饭也是这样的。下课铃一响,整个楼道都充满了急促的脚步声,而我们班的老师又拖堂了!

我小跑着来到食堂,看到长长的队伍,我的心沉了下去:今天中午一定吃不到什么好东西了!

终于轮到我打饭了。我看了一眼菜单,抬头告诉负责打饭的你:“鸡块和杂烩。”你见我刷过卡,便轻快敏捷的从大菜盆中盛出我要的菜,麻利的倒在我的餐盘中:一盛,一倒,一盛,一倒。你又用饭铲一按,一铲,一翻,一扣,熟练的将米饭盛到我的盘中。我接过温热的餐盘,笑声嘟囔了一句:“谢谢!”只见你的口罩微微向上浮动:“不客气”三个字便从你那微微上扬的嘴角里说了出来。从你口罩的样子里,我看到你笑了。那是我近半年来第一次听见有人跟我说“不客气”。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来自你的温暖。

还记得有一次,你负责监督回收餐盘。当我把盘子随手放在回收区时,它却打了一个转儿,滑到了地上。我刚想去捡,是你已经走了过去,蹲在地上,将餐盘拾起,放回它该在的地方。你又转身去拿拖布,把刚才弄脏的地方拖干净。然而你又用标志牌把刚才拖过的地方扇干,防止有学生踩在上面会滑倒。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我对你说:“谢谢”。你却给了我一个灿烂的微笑。你脸上的皱纹似乎也消失不见了。那个微笑使我的愧疚得到缓解,使我感到感激。

听同学说,你来自外地,到学校打工赚钱。你与女儿仅住在教学楼楼梯下的小屋里……这使我想起那天下午,你带着女儿在学校里看花。她指着粉里透白的花瓣问道:“这里啥?”你笑了,像一个小孩,那么纯真,那么开心。你笑着回答道:“这个是桃花,属于春天的桃花……”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个外乡客观自然的热爱。

在我与你接触的每一个瞬间,你都在笑。你热爱自己的职业,笑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即使是挫折,你也会以微笑面对。你热爱生活中的一切美好事物,不仅如此,你还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热爱美的事物。你是幸福的,至少那一刻,你是幸福的,你笑看生活,生活也笑看着你。我的目光因你对生活的热爱而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