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作文《就这样长大了》6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荏苒,我在时间的长廊里前行。窗外的栀子花已开过了十二个春天,曾几何时,我认为自己已然长大。

那天云儿缱绻,飘在同样白色的天空中。然而就在这清丽的风景中,我和父亲在街上走散了。那只不过是一刹那的事,当我再抬眸时,父亲的身影早已隐在熙攘的人海之中。

一开始我不以为意,以为追几步路便能再寻到父亲。可这正好是一个十字路口,我不太熟悉回家的路线,且父亲说走散了得留在原地等。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父亲却迟迟不来。

压抑像海水朝我涌来,逐渐没过我的脚裸,膝盖,脖子,鼻尖……除了那长长的、刺耳的汽笛声,我什么都听不见了。远处,车灯闪烁,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此时正值初冬,萧瑟的风拨动着我外套的一角,吝啬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罅隙,洒落一地光影。冷风凝结成琥珀色的晶糖,飘动的影迹重重叠叠,肆意在我鼻尖浮跃。

——那么,究竟是自己回家,亦或是执著地等?

冷风吹醒了我迷糊的脑袋,我的目光投向远处的一片灯火阑珊:决定,就在此刻。

我踏上了公交车,窗外的景物在我眼前晃动,将我的思绪一并牵走。我的心中微微一动,马上就可以回到安适的家中了,之后再和父亲联系吧。我直视着玻璃窗上倒映的我自己的眼睛,忽然意识到自己曾经从不曾如此果断。

忽然忆起一句话:鸡蛋从外面打开叫食物,从里面打破叫生命。人也是这样,从外面打开叫压力,从里面打开叫成长。

当你在百度引擎上搜索“长大的定义”时,你可以得到成千上万条回答。然而我的回答是:突破自我,拥有清晰的逻辑和理智的判断,能自己果断作出正确的选择,才叫长大。

就这样,我一路跌跌撞撞,就这样长大了。

云儿缱绻,清风徐徐,天色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