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独属于我的风景-抒情散文800字

时间:2022-06-06 09:29: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闻故曲流芳,泪湿旧人裳,那一片独属于我的风景终是停留在那片我再也回不去了的青竹园。

那时候我只有五六岁,邻居中也没有哪家的孩子与我年龄相仿,于是大抵打那时起,陪伴我度过童年的只有后院的那一片深深的竹林。老奶奶一直笑我是个傻孩子,成天护着那片没有灵气的竹林,喂饱了蚊子还笑得那么欢。母亲也很头疼的,倒不是为了老奶奶唠叨的那些话,她只是一直念叨着好好一姑娘家在竹林里比男孩子都野,扎了进去便是找也找不回来的。那时的我倒也倔强,常常一个“不”字便硬生生地把母亲的话堵将过去。

她们的关心我是明白的,只是那片竹林里的“好景色”实在令我难以割舍。

偌大的竹林中常常只有我一个疯丫头,在那时,直指苍穹的青竹成了我最好的保护伞,我可以和竹林中的一切亲近,不用担心母亲或者老奶奶的唠叨。对于我来说,那片竹林是弥足珍贵的,就连飘荡到泥土上的枯竹叶,我都可以听到它细微的呼吸。一路踏着枯干的竹叶,走过一条长满青苔的滑腻腻的石板路,我来到了清水溪边。一片簖子狰狞地立在溪水中,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簖子里几条小尾鱼扭动身子挣扎着。若是我胆子大一点,定会卷起裤管儿,下水把那几条小鱼儿摸上来。可惜我是不敢这么做的,因为要是被母亲知道了,她一定会告诉父亲,到时候我是要挨板子的。

后来年纪稍微大了一点儿,我被送到了学校,渐渐远离了那片竹林。直到十一岁那年,我家快要拆迁了,东西整理到一半时,我突然想起了什么。我顾及不了那么多,扔下手中的活计,跑进了那片“阔别已久”的竹林。只见竹子已被砍得东倒西歪,清水溪被填平了,变成了一片沙地。看着大人们一刀一刀地砍断节节青竹,我顿时明白了老奶奶的话是对的,与竹子相伴是长久不得的……突然,一阵风掠过,残存的竹子“沙沙”地向我哭诉。我再也忍不住了,头也不回地冲出了竹林……

如今我很少回家,却是一阵晚风唤醒了那片沉睡的竹林,让它在我记忆里重新挺直了腰杆,根植于我内心深处,“沙沙”作响……

哦,那一片独属于我的风景,何时才能再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