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真带劲

时间:2020-01-11 10:14: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政治老师在讲朋友交往方面的问题时,我们一个个都要睡着了。结果政治老师突然告诉我们一个关于数学老师的秘密,让我们全班大为轰动,也终于明白数学老师那神奇“性格”的出处了。

那是在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星期四,我坐在桌前,喝了一口水,准备上接下来的政治课。当时我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一件“大事”。

政治老师还是穿着老打扮进了教室。略长的脸,学生一样的短发,灰色的T恤,手拿一杯刚泡好的茶。再加上看上去三四十岁的年龄与身上所散发的气质,一看就是一个极标准也极严厉的老师

从我刚开始见到他我就这样想。后来也证实了这一点。他的确很严厉,第一次上课就把全班同学训了个遍。导致上的他的课没有人敢睡觉。虽然很严,但他讲起大道理来真的头头是道。以致于我们从讨厌政治到喜欢政治。

在他讲课的时候,前一节体育课刚跑完一千米,教室里又比较暖和,所有人都想睡觉。但当政治老师有要跑题的倾向时,所有人都清醒了过来。政治老师讲的故事很贴近生活,有的还很好笑。因此我们都喜欢听他讲。

我们还是用老办法引诱他跑题。结果他突然问:“你们数学老师是谁?”

我们回答说:“胡老师。”

“那我就跟你们讲讲你们数学老师吧。”

我们没有回答,静静地听着。

政治老师缓慢地开口道:“你们数学老师以前是十班的班主任,我是九班的。就像你们三班和四班一样,是‘兄弟班’。所以两个老师会相互合作。我与他合作了九年,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学术性的人。反正这么久我没见他笑过或生气过。”

“对了,他还打太极,没事儿就打。”

我们一听到这,全体就“噢”了起来。半学期的谜团终于结开了。

正巧,下节就是数学课。老师刚刚前一只脚踏进教室,我们就起哄,说:“老师,来一段太极!”老师不好意识地笑了笑,说:“谁跟你们说的?”

“老孟?”

“他怎么上课说这些?你们不是讲政治吗?”

他并没有理会我们的要求,而是讲起了题。

虽然没有亲眼看到老师打太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会打,不过,政治老师为了不让我们上课睡觉“八卦”数学老师,这事可真带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