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神

时间:2019-12-20 10:42: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古到今,中国人民身上体现出的中国精神,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照耀中国,不论中国面对什么样的困境,总有一些人能挺身而出,保卫祖国!

中国精神是爱国精神。当新中国刚刚成立时,国家综合国力比较薄弱。但他不顾外国的优越条件,毅然辞掉高薪工作回到祖国,为祖国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就是华罗庚。

中国精神是从容精神。曾经,周恩来面对各种外国对中国的轻蔑,他运用自己强大的外交能力化解各种危机。有一次,当外国人问:“为什么中国人走路都是弯着腰呢?”他从容回答道:“因为中国人在走上坡路。”他的从容应对不得不让外国人为之敬佩不已。

中国精神是勤劳精神。中国人民创造了悠久的历史文化。饮食、建筑等都反映了中国人民身上的勤劳朴实和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幸福的生活。

中国精神是坚强肯干精神。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提出“一带一路”构想,从住房难、上学难、治病难到现在的人民幸福生活。从古到今,中国在不断进步,中国人用自己的力量不断克服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高。

中国精神是团结精神。面对最近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致克服困难。

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勤劳坚强、团结从容的精神。中国精神似镰刀,披荆斩棘;中国精神似四大海,源远流长;中国精神似灯塔,指引中国不断前进!

为了弘扬中国精神,我们也要付诸于行动。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争做新时代的传承者、奋斗者和拓荒者,为实现个人价值而努力奋斗吧!
 

  • 推荐作文: